市教育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2017年宜兴市教育信息化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市教育局 时间:2017-03-12 08:18:54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7-00928 生成日期 2017-03-12 公开日期 2017-03-1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教育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学校,教师,培训 分类词 教育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无锡市2017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精神,结合我市“十三五”教育信息化规划要求,进一步推进今年宜兴市教育信息化重点工作, 3月10日下午, 2017年宜兴市教育信息化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教师发展中心信息技术科全体人员,各中小学、职业学校分管副校长、…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无锡市2017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精神,结合我市“十三五”教育信息化规划要求,进一步推进今年宜兴市教育信息化重点工作, 3月10日下午, 2017年宜兴市教育信息化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教师发展中心信息技术科全体人员,各中小学、职业学校分管副校长、现代教育技术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任才生出席会议。

教师发展中心信息技术科徐洪军科长从四方面布置了2017年宜兴市教育信息化重点工作:一是稳步推进“宜兴智慧教育云项目” 建设;二是推进信息化平台建设和应用服务,做好“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工作,做好“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进展信息系统”月度数据更新和上报工作;三是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全面应用江苏省语音网络学习系统开展教学与学习,深入开展2017年度 “一师一优课 、一课一名师”活动,继续做好“智慧课堂”和“未来教室”试点工作,积极探索创客教育实验活动;四是通过各类信息化培训和相关竞赛,进一步强化师生信息化能力素养的提升。

教师发展中心任才生主任在会上讲话,从发展的角度强调了教育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各校领导提出了信息化工作要求。他要求各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把教育信息化工作作为事关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任务,努力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建立完善的信息化建设有效机制,把信息化和教育深度融合,构建信息化教育资源,进一步推动信息化应用平台建设和信息化应用,把教育信息化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会上,钱士舜副科长解读了宜兴市 “十三五”教育信息化规划;万立副科长就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进展信息系统工作和2016-2017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作了具体安排,提出了明确的任务和要求;鲍济达老师对无锡“人人通”平台用户实名认证进行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