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街道

宜城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坚持统筹发展 努力壮大城市经济
来源:市宜城街道  发布时间:2017-03-20 15:45:00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7-01103 生成日期 2017-03-20 公开日期 2017-03-2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宜城街道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其他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控制,结构 分类词 计划,经济管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加快发展是第一要务。我们要坚持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并重,把经济工作放到更突出、更重要的位置,在壮大城市经济、增强宜城实力上求作为、作贡献。一要以项目为根本。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投资为本”的理念,力促服务业项目提档增“量”。把发展现代服务业作为构建城市产业体系…

加快发展是第一要务。我们要坚持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并重,把经济工作放到更突出、更重要的位置,在壮大城市经济、增强宜城实力上求作为、作贡献。

一要以项目为根本。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投资为本”的理念,力促服务业项目提档增“量”。把发展现代服务业作为构建城市产业体系的战略重点,紧密依托城区优势资源,围绕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科研设计等生产性服务业和精品商贸、高端教育医疗、旅游休闲、健身养老等生活性服务业,加大项目招引力度,促进服务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结构提优。

二要以创新为路径。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要加速培养科技创新型企业,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强科技研发机构建设,大力提高研发投入比重。要充分利用在外乡贤、科技镇长团等优势,为企业对接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牵线搭桥,进一步畅通和丰富合作渠道,不断提升企业对创新成果的集成、应用能力。要集全街之力优化人才的生活、发展环境,不断完善激励机制、强化保障水平,确保企业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三要以服务为保障。要大力提升服务经济发展能力,牢固树立“无事不打扰、有事立马到”的服务理念,深入开展“三解三促”、企业服务月等活动,全方位开展“暖企暖心”行动,打响优质服务的宜城品牌。对八佰伴购物中心、苏宁云商等一批已运营项目,要持续跟踪服务,确保企业多作贡献;对九如城养老养生综合体、阳光100凤凰街、城东文化旅游综合体等重点在建项目,要加强要素保供、确保项目如期竣工;对中昶瑞邻中心、融创实验幼儿园等待建项目,要协助做好前期筹备工作,推动项目尽快建设;对澳叶生态农业等在手信息项目,要逐一过堂,加强对接,力争早日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