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渚镇

张渚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张渚镇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3-20 16:04:44   [ ]   浏览次数:

积极开展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立人民满意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政府取信与人民群众的的根本保证。按照《条例》的要求,我镇信息公开工作,在进一步深化公开的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公开的内容详实、准确。根据《条例》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开张渚镇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一、整体情况概述

张渚镇政府网站于2008年注册建立,于2013年进行改版升级,根据上级要求,目前正在准备启动改版计划。张渚镇政府网站由张渚镇党政办负责网上信息公开的日常性工作。根据《宜兴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要求,编制了《张渚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及时公开了张渚概况、桃溪动态、信息公开、产业发展、城乡一体、生态旅游、魅力文化、党务公开、政务大厅等相关内容的政府信息,公布了监督方式及程序。信息数据统计期限自20161月1日——201612月31日止。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们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6年主动公开政务工作信息376条,公布重要工作、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相关图文信息85,网站年访问量45712次,网上公开专栏访问量28158人次,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总数8条。

2、公开形式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镇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一是通过政务公示栏进行公布;二是在镇政府网站中的设立信息公开栏目,发布各类政府信息;三是设立信息公开咨询热线;四是通过政务微信及时发布最新信息。

三、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按照当前社会形势的需求,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还不够,公开的信息项目、内容、形式等都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一是深化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推进制定不同方面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细则,做到所公开的信息透明度高、内容涉及广、强度大、形式多样。二是规范公开行为。进一步公开信息公开流程,拓宽公开渠道,确保操作简便明了,利于查找。三是加强基础工作。推进政府机关对社会关注度高、专业性强的重大决定提供解读服务;结合政风行风测评,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将评议监督工作常规化,日常化;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加强宣传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为广大人民群众监督政府提供完整、详细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