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宜兴市举办法润陶都书法作品展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7-04-05 09:00:00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7-01392 生成日期 2017-04-05 公开日期 2017-04-0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公安、安全、司法 主题(二) 司法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政法 分类词 司法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3月31日上午,“法润陶都--宜兴市第三届机关工作人员书法作品展”在宜兴日报书画院隆重开幕,副市长卢敏参加了开幕式。此次法治书法作品征集展览活动自去年10月份启动以来,得到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共征集到各类作品近200件,评选出获奖作品10件和入展作品58件…

331日上午,“法润陶都--宜兴市第三届机关工作人员书法作品展”在宜兴日报书画院隆重开幕,副市长卢敏参加了开幕式。此次法治书法作品征集展览活动自去年10月份启动以来,得到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共征集到各类作品近200件,评选出获奖作品10件和入展作品58件。江苏省文联章剑华、江苏省书法院张六等多位书法名家也为此次活动精心创作了祝贺作品和特邀作品,与评选出的作品共同展出。这些优秀作品还汇编成《法润陶都 宜兴市第三届机关工作人员书法作品集》,供书法爱好者交流赠阅。

近年来,宜兴市充分发挥地方人文优势,积极推进法治文化繁荣发展,精心打造本土特色法治文化品牌。在机关事业人员中开展法治书法作品征集展览,将书法创作与法治建设结为连理,即可欣赏书法的艺术魅力,又能感受法治文化的深刻内涵,实现法治信仰培育与文化启迪、道德升华的深度融合。广大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撇竖点划间镌刻公平正义渴望,在龙蛇飞舞时抒发执法为民深情,在挥毫泼墨际彰显依法治国信仰。这些作品既展示了该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又生动诠释了法治社会建设的深刻内涵,有力推动了宜兴特色法治文化品牌创建,为全社会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繁荣法治文化营造了浓厚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