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街道

宜城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咬定创建目标 确保创城决战决胜
来源:市宜城街道  发布时间:2017-04-10 15:46:11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7-01469 生成日期 2017-04-10 公开日期 2017-04-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宜城街道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其他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指标,分配 分类词 计划,经济管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迎考之年,主城区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必须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志在必得的坚定信念、决战决胜的攻坚姿态,突出重点、找准短板、精准发力,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一要健全工作机制。街道上下要高度统一思想、保持步调一致,…

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迎考之年,主城区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必须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志在必得的坚定信念、决战决胜的攻坚姿态,突出重点、找准短板、精准发力,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

一要健全工作机制。街道上下要高度统一思想、保持步调一致,进一步深化街道、社区两级联动机制,建立完善领导包干定片制度,定片领导要下沉一线、坐镇指挥,对社区(村)创建工作实施强有力的组织、协调和指导。要定期召开专题会议,交流汇报工作情况,布置落实创建任务,解决创建突出问题。要加大对创建工作的考核问责力度,强化监督检查,加强测评考核,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文明行为、不作为部门进行曝光,对考核结果进行排名,对工作不力、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追究责任。

二要狠抓整改落实。要以主阵地、主力军、主板块的责任担当,临考决战的积极态度,全力以赴抓整改、补薄弱、促提升。要按照“硬件不失分、软件得高分”的要求,整顿环境管理盲区,加强文明行为劝导,提升社区服务水平,造浓创城宣传氛围。要突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郊接合部、建设工地等重点区域,大力开展垃圾清运、违建拆除、停车管理、堆土整治、绿化补种管护等专项行动,切实优化小区环境。要深入开展以河道清淤、拾荒点取缔、畜禽养殖点整治为重点的环境整治行动,破除一批群众反映突出的环境问题,推动城市提增内涵、提优品质、提升形象,确保创城工作顺利通过。

三要打造美丽城市。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按照以人为本、优化布局、精细管理的原则,着力把宜城打造成一座内外兼修、形神兼备的美丽城市、宜居福地。要继续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力争把每项改造工程建成精品力作、惠民实绩。要集中力量、强势攻坚,加快保利二期、中昶瑞邻中心、王婆小区、城北曲坊等地块的清障工作,以“拆得快、拆得稳、拆得净”的突出成效,保障市及街道重点项目顺利开工建设。要适时启动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文体中心建设,全力推进融创实验幼儿园、春雁花园安置房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