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城市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市城管执法大队强化犬类管理工作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17-04-26 09:18:12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7-01793 生成日期 2017-04-26 公开日期 2017-04-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城市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机关,行政,工作制度 分类词 文秘工作,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城管执法大队强化犬类管理工作 随着气温的回升转暖,当下正是犬类扰民、伤人等问题的高发时期。为加强犬类管理,规范市民养犬行为,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市城管执法大队会同公安部门、宜城街办,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星期的流浪犬集中整治行动。属地中队对接辖…

市城管执法大队强化犬类管理工作

 

随着气温的回升转暖,当下正是犬类扰民、伤人等问题的高发时期。为加强犬类管理,规范市民养犬行为,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市城管执法大队会同公安部门、宜城街办,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星期的流浪犬集中整治行动。属地中队对接辖区各个社区,开展摸底排查工作,征询群众意见,将居民反映强烈的区域列为重点整治对象,并采取设置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刊登电视游动广告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普及依法养犬、文明遛犬要求。在此基础上,城管中队与属地派出所、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组成联合行动小组,分片包干开展行动,重点锁定城郊接合部、老旧开放式小区、拆迁安置小区等问题多发区域,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先后捕捉、收容无主流浪犬93只,有效减少犬类安全隐患。

下一步,执法大队将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在街心公园、市民广场等公共区域、显眼部位设置宣传提示牌20多处,同时加强路面巡查管控,组织文明劝导行动,及时制止流动兜售犬只等行为,现场劝阻遛犬不牵绳、犬类随地大小便等不文明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