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城市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周密部署合力攻坚 集中治理占道经营行为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17-04-28 09:21:19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7-01843 生成日期 2017-04-28 公开日期 2017-04-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城市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政府信息,城市 分类词 城乡建设,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周密部署合力攻坚 集中治理占道经营行为——城南中队市容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成效明显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城南中队针对辖区主要节点出店占道经营问题,全面启动集中整治攻坚行动,以高压严管态势压降市容秩序问题发生率。一是周密部署细谋划…

周密部署合力攻坚 集中治理占道经营行为

——城南中队市容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成效明显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城南中队针对辖区主要节点出店占道经营问题,全面启动集中整治攻坚行动,以高压严管态势压降市容秩序问题发生率。一是周密部署细谋划。中队根据前期排摸的情况,制定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对占道经营整治标准进行明确规定。同时细化责任分工,按照中队管理区域网格,将中队执法管理力量分为4个小组,落实“中队领导下沉分队”、“分队间跨区域执法”等工作机制,提高督查频率,有效消除管理死角,提升执法管理效能。二是引导为先促规范。聚焦东山菜场、绵绣菜场、人民南路等占道经营高发区域,向沿街商户发放《致广大经营业户的公开信》、《关于集中开展市容市貌整治的告知书》1000多份,先后组织社区、学校志愿者开展劝导行动4次,采取反复提醒、耐心劝说、协助搬离的形式,引导商户维护门前秩序,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三是联勤联动强执法。420日,中队牵头直属、环科园及宜城社区管理中队,对东山菜场、谢桥老街、人民南路、锦绣菜场等重点管控区域,组织“拉网式”集中整治,按照“有乱必治、有差必整”的目标,查处出店占道经营、流动摊点40多起,暂扣相关作业工具60多件,清运残余垃圾6车,有效净化市容秩序,区域占道经营现象大为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