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食品安全>信用信息及黑名单

宜兴暂未发现“脚臭盐”

来源:本站    日期:2017-05-08 16:43:2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7-01996 生成日期 2017-05-08 公开日期 2017-05-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中国宜兴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食品药品监管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范围,食品药品专项整治 分类词 综合,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宜兴暂未发现“脚臭盐”

近日,山东泰安和莱芜、河南平顶山、江苏淮阴、徐州和张家港等地均曝出“脚臭盐”,不少宜兴市民担忧此类盐是否也流入了我市。昨天,宜兴日报社记者从市盐务管理局了解到,目前我市食盐市场情况良好,尚未发现问题盐。

市盐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各地曝光的“脚臭盐”主要包括“代盐人”牌加碘深井岩盐、“宇鹰”牌加碘深井岩盐、“四季九珍”牌加碘食盐,这些盐因含有一定硫化氢,在加热后会散发出一股脚臭味,长期食用对人体有一定危害。自“脚臭盐”流入市场的信息传开后,市盐务管理局立即行动,对流通市场进行全面排查,目前尚未发现“脚臭盐”。

据了解,为保障食盐周转过程中的安全,我市建有专业食盐储备库,实行食盐集中配送。全市各大超市、商店和食品加工企业所销售和使用的食盐基本为“淮牌”盐,由苏南盐业有限公司宜兴分公司统一按需按量配送,直达销售环节。下一步,市盐务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市场监管、巡查和查处力度,确保百姓餐桌安全。

相关负责人同时提醒市民,对于“脚臭盐”无需过分担忧,只要从正规途径购买食盐,就不会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