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街道

宜城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宜城党政信息
第 1 期
来源:市宜城街道  发布时间:2017-05-16 10:55:48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7-02116 生成日期 2017-05-16 公开日期 2017-05-1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宜城街道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其他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管理,制度 分类词 计划,经济管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本 期 目 录● 宜城街道“四个突出”冲刺创城● 宜城街道“三个加强”积极推进“263”专项行动● 新华社区唱好创城四部曲● 宜城街道三措并举积极推进“法治惠民”工程● 宜城街道三管齐下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 宜城街道积极开展犬类整治工作● 简讯宜城街道“四个突出”冲…

 

 

●  宜城街道“四个突出”冲刺创城

● 宜城街道“三个加强”积极推进“263”专项行动

● 新华社区唱好创城四部曲

● 宜城街道三措并举积极推进“法治惠民”工程

● 宜城街道三管齐下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

● 宜城街道积极开展犬类整治工作

● 简讯

 

宜城街道“四个突出”冲刺创城

一是突出志愿服务。整合各社区(村)文化志愿者组成文化志愿者小分队,积极开展文明倡议、文明身影、文明监督、文明巡演、文明谏议活动,做到每两周到社区、辖区内进行志愿巡逻1次,志愿服务1次,每月到本社区、小区内进行1次巡演。对不文明行为及时劝导,并针对创城工作提意见、建议,积极当好创城工作的宣传员、示范员、服务员。二是突出氛围营造。在街道35个社区展文明城市创建专场巡演,通过文化进社区、片区大巡展等方式,丰富群文生活,培育现代文明,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三是突出老旧小区改造。围绕创城“硬件不失分”目标,摸排创城工作中亟需提升改造的小区,制定方案,快速行动,相继组织实施了朝阳路、荆溪路、土城路沿线两侧立面,朝阳小区立面,东山新村立面,王府、茶西地面,曲坊围墙等多处地块的改造出新。对部分老小区实施部分绿化修复完善、小区停车位施划、增设文明宣传栏等实施改造提升工程。四是突出工作机制完善。进一步深化市、街道、社区三级联动机制,针对创城薄弱社区,建立滚动排查集中整改机制,从5月份起,在每个片区中排出一个创城工作最差小区,街道领导对标对点亲临一线,组织精干力量进行集中整治。联合市城管执法大队、市公安局治安大队、供电公司等部门开展小区电线乱搭挂清理、报箱出新、犬类整治等工作,确保创城工作取得实效。   建设办、综治办

 

宜城街道“三个加强”积极推进“263”专项行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街道第一时间召开263”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成立以街道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为副主任,相关科室及各社区(村)负责人为成员的“263”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落实目标责任,部署化工企业排查、畜禽养殖整治、河道综合治理等任务二是加强监督检查。街道经发办加大对辖区内化工企业的督查力度,及时传达上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辖区企业推进专项整治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污水处理、废气排放、固废收集等隐患问题提出明确整改意见,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加强环境改善。为进一步改善常福桥断面水源地环境差的问题,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街道环保办会同市公用事业局、徐坝、巷头,全面排查、共同协商、制定方案,既明确分工、任务到人、责任包干,又加强配合、齐抓共管,形成263”水环境整治合力。                     (经发办  

                                

新华社区唱好创城工作“四部曲”

一是营造创城氛围,提高群众知晓率。在辖区大力开展创城宣传活动,通过橱窗展示、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使居民群众了解创城相关知识,倡议大家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二是完善台账资料,布置内饰环境。对照创建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坚持有工作部署、有推进举措、有成效展示、有工作总结的原则,开展台账资料收集整理工作,确保有专属或共享的家长学校、志愿服务站、道德讲堂等场所,保质保量完成创城工作。三是开展卫生整治,营造优美环境。联合城管社区中队在全辖区开展卫生整治活动,对小区及楼道内堆放物进行整治,一条条小巷,一层层楼道,逐一进行垃圾清运。对于辖区内失管的建工大厦,组织人员进行卫生整治,确保卫生工作不留死角。四是开展治安巡逻,进行文明劝导。组织两支文明劝导队、两支志愿巡逻队,在四个封闭式小区成立巡查队,在社区成立调度队,数支队伍协同作战,深入到小区各个楼道、大街小巷,对垃圾乱堆放、车辆乱停放、高音扰民、小广告张贴、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文明劝导,保障居民享有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新华社区           

                               

宜城街道三措并举积极推进“法治惠民”工程

一是加强基层法律服务。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居村统筹”原则,在全街范围内推行“法律服务进社区”,做到一社区(村)一法律顾问。坚持“固定坐诊”、“按需坐诊”相结合,线上服务、线下服务相结合,就社区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加强与群众之间的互动,真正打通法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放大合力共治效应整合综治、信访、矛调、物管、司法、民政等各方力量,结合“大走访”活动要求,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抓手,围绕解决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涉法涉诉、社会矛盾化解、社会治理创新、物业管理等方面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切实维护民权、保障民生三是强化法治文化建设。以深化法治宜城建设为抓手,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把与居民群众密切相关的物业管理、经济纠纷、民生保障、小区改造、生态环境等方面的法律法规作为法制宣传教育的重点,针对社会不同领域和社区工作者、青少年、农民工、新市民等重点普法对象,分层次、有计划地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居民群众学法守法和依法维权、依法履行义务的自觉性。

综治中心

 

宜城街道三管齐下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

一是注重一线,从源头优化结构。注重在非公企业、社会组织一线的青年工人、知识分子等重点群体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确保基层一线党员发展比例稳步提升。引导各基层党组织积极拓宽选拔培养视野,不拘一格吸纳优秀人才,从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优秀青年农民、企业管理和技术骨干、生产经营能手中培养和选拔入党积极分子,为党员队伍引来“源头活水”,从源头上优化党员结构。 二是尊重民意,致长远筑牢根基。在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环节上,坚持公推公议,倾听群众意见,打好群众基础。采取党员推荐、群团组织推优的方式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真正将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代表民意的先进代表推出来。邀请群众参与评议入党申请人的入党动机、德才表现以及群众公认度,保证每名入党积极分子都能获得最大的民意支持。三是全程监督,高密度强化管控。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期间,对入党积极分子实行党内、党外双向监督。跟踪监督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选拔全过程,对其从思想动态、现实表现、学习培训、发挥作用等方面进行量化考核,通过每月记实、半年初评、年终综合考评方式,进行综合评定和划分考评档次,优秀档次的优先列入近期发展计划,不够成熟的加强培养措施,不符合条件的及时淘汰。                    组织人事办

 

宜城街道积极开展犬类整治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动员,营造家喻户晓的犬类整治环境。街道综治办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组织社区犬类专管员及时召开了犬类整治动员会议并进行业务培训。充分利用宣传橱窗、板报、横幅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共发放文明养犬宣传手册10000多份,禁养犬图谱300块,犬只免疫定点单位便民图谱300块,文明养犬横幅90条,为专项整治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二是组织专门力量,开展犬类管理一站式服务。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联合市农林部门、派出所,组织民警、免疫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在32个社区设立一站式犬类管理服务点,方便群众登记办证、犬只免疫和年审换证。截至目前,犬只办证率达到85%以上。三是联合职能部门,集中开展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街道综治办牵头市城管执法大队、宜城社区中队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属地派出所严厉查处违法养犬和溜犬行为,捕捉收容街头路面无主犬、流浪犬、放养犬共计余只。所有捕捉犬只送至宜兴市犬只收容所进行集中分类收容,犬主凭证领。一经发现狂犬病的犬只,立刻进行无害化处理。                                        综治中心

 

 

 

  讯:

兴市融创实验幼儿园奠基开工。该教育工程为宜城街道2017年实事工程项目之一,建成后将极大方便周边居民群众子女入学,推动城市经济与公共服务有机融合,实现发展与服务双赢                                   建设办

 

“春之舞”广场舞大赛圆满落幕。59号、10号晚,宜城街道第六届老年人文体活动比赛——春之舞广场舞比赛在市体育中心隆重举行,进一步丰富和活跃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倡导了文明新风助推了创城工作。 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宜城街道人大工委、政协工委相继召开视察活动。2017年汛期即将来临之际,宜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第一代表小组,视察水利建设,并对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提高城乡防汛减灾能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助力创城,近日,政协工委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视察活动, 各政协委员并就进一步做好创城工作出谋划策。                             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