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好风凭借力 创业当适时——市人社局“青创扶”走进创业培训课堂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7-05-26 14:49:12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7-02359 生成日期 2017-05-26 公开日期 2017-05-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劳动、人事、监察 主题(二) 劳动就业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就业 分类词 劳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我一直很有想法,就在为资金的事情头疼呢,原来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我回去得好好准备准备。”“啊!像我这样的创业者可以申领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呢,这创业政策可真好!”“原来大家创业都不容易,听完创业导师的经验分享后坚定了我走下去的信心。”……一些青年创业者参加…

“我一直很有想法,就在为资金的事情头疼呢,原来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我回去得好好准备准备。”“啊!像我这样的创业者可以申领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呢,这创业政策可真好!”“原来大家创业都不容易,听完创业导师的经验分享后坚定了我走下去的信心。”……一些青年创业者参加了“乐创陶都”创业大讲堂之“青创扶”走进创业培训课堂后纷纷讨论到。

近日,市人社局举办了“青创扶”走进创业培训课堂活动,活动以创业大讲堂的形式展开,包括创业政策的解读以及创业导师的“传经”。来自全市的200多名青年创业者倾听了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对我市创业政策及就业形势的深入解读分析,学习了创业导师的宝贵创业经验和心得,他们都从理论知识、创业实践等方面深入浅出地给青年创业者们上了难忘的一课,受到了大家欢迎。

为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市人社局着力优化创业创新环境,逐步建立完善了“创业培训+创业贷款+创业补贴+创业孵化”的创业扶持工作机制,并组织开展燃情五月“创业宣传月”活动,广泛宣传创业政策,积极做好创业服务,全市创业创新氛围浓厚,全民创业升温,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不断凸显。今年以来,我市组织创业培训   790人,实现自主创业865人,带动就业396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