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林镇

官林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合力严打恶意逃废债务行为
来源:市官林镇  发布时间:2017-06-13 15:58:33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7-06548 生成日期 2017-06-13 公开日期 2017-06-1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官林镇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债务,货币,现金 分类词 财政,金融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为切实加强重点建议办理工作的督办力度,从现在起,市人大常委会将集中一段时间,对今年确定的8条重点建议进行督办。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就034号重点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大打击逃废债务的力度,让失信人员得到应有惩处的建议》召开督办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志军、副市长谢海…

为切实加强重点建议办理工作的督办力度,从现在起,市人大常委会将集中一段时间,对今年确定的8条重点建议进行督办。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就034号重点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大打击逃废债务的力度,让失信人员得到应有惩处的建议》召开督办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志军、副市长谢海华出席督办会。

据了解,034号重点建议由市人大代表杨飞在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提出。该建议指出了我市处置企业不良资产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对策建议。会上,作为该建议办理单位,市公安局、市人民法院、市检察院等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前阶段的重点建议办理情况。    近年来,为维护公平正义,我市坚决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务行为,特别是去年9月底部署开展的深化集中打击恶意逃废债务行为专项行动,市公安部门充分履行职责,密切联系相关企业,倾听企业的呼声,不断加大打击力度。下一步,将定期出台指导性文件,落实部门职责,持续整治逃废债务行为,实行专案工作制铲除犯罪根源,并推进长效建设。

相关代表对建议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徐志军听取了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后指出,打击恶意逃废债务要持续发力,巩固现有成果,加大宣传力度;要加快对问题企业的处置进程;要继续加大破圈解链力度;政府和各承办部门要增强意识,提高办理水平;要做好跟踪问效,注重建议办理取得实效。

据了解,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和闭会期间收到的206件代表建议中,遴选出8件作为今年的政府市长、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合督办重点建议,建议内容涉及经济建设、文化教育、环境保护、百姓民生等方面。根据相关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在本月对重点建议进行逐条督办,确保在办理时限内高质量地完成重点建议的办理工作,向代表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