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2017上半年度预制厂入库企业质量巡查报告
来源:市水利农机局 时间:2017-07-07 15:42:21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7-03133 生成日期 2017-07-07 公开日期 2017-07-0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水利农机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水利、水务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水务 分类词 水利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规范2017年水利项目工程质量,质监站于五月底六月初分赴各入库预制构件供应厂商,对预制品生产情况开展质量现场检查及抽查活动。现对全市预制构件厂商生产质量情况通报如下: 1、厂商生产情况总体可控。本次巡查对登记入库的17家预制构件生产厂商做了全面检查。在各…


为进一步规范2017年水利项目工程质量,质监站于五月底六月初分赴各入库预制构件供应厂商,对预制品生产情况开展质量现场检查及抽查活动。现对全市预制构件厂商生产质量情况通报如下:

    1、厂商生产情况总体可控。本次巡查对登记入库的17家预制构件生产厂商做了全面检查。在各厂商预制构件生产现场,我站检查人员着重查验了砂、碎石、钢筋等原材料品质情况,并对预制构件的尺寸、配筋、强度、外观质量进行了达标检测,经大量抽查,总体达标情况良好。除了查验生产材料环节,我站还对影响质量的关键因素如砼振捣和脱模时间等提出了相关要求,确保厂商在生产过程中工序合理,工艺过硬。

2、个别生产过程存在问题。但在质量巡查过程中发现个别厂商存在一些问题,如前兴水泥制品经营部、老马建筑材料厂未使用普通硅酸盐水泥;华阳水利制品厂、前兴水泥制品经营部、宜兴市沐华物资有限公司在抽查过程中发现存在个别预制板缺少钢筋的情况;新庄社渎建筑水泥制品厂外观气孔过多且无产品标识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质监站对构件厂商负责人进行了现场通报,并再次重申质量标准,明确要求加强预制板的原材料标准,生产过程中的配合比控制,加强振捣和养护,以保证预制板的强度和外观质量达标。

3、继续加强质量监管力度。下阶段,质监站将针对抽查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加强预制板质量监管,并要求入库企业加强管理,落实责任,严把预制构件质量,确保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的达标,不断提升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为宜兴水利事业的平稳发展夯实基础。

 

宜兴市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监督站

2017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