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关于加强高温季节蓝藻打捞
来源:市水利农机局 时间:2017-07-12 10:38:00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7-03196 生成日期 2017-07-12 公开日期 2017-07-1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水利农机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水利、水务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水务 分类词 水利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加强高温季节蓝藻打捞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沿湖镇、街道及有关单位:目前,我市已进入夏季高温节气,为切实做好高温季节蓝藻打捞处置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蓝藻打捞人员人身安全,保障蓝藻打捞处置工作持续开展,现就做好高温期间蓝藻打捞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加…
 

关于加强高温季节蓝藻打捞

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沿湖镇、街道及有关单位:

目前,我市已进入夏季高温节气,为切实做好高温季节蓝藻打捞处置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蓝藻打捞人员人身安全,保障蓝藻打捞处置工作持续开展,现就做好高温期间蓝藻打捞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规范工作秩序。在高温季节,沿湖镇、街道要加强组织领导,严肃工作纪律,强化监督检查,确保蓝藻打捞处置工作正常有序。在蓝藻具备打捞条件的情况下,要加大打捞力度,实行“分班轮作”和“满负荷打捞”制度,做到歇人不歇机,确保太湖水域不发生蓝藻大面积积聚、发黑、发臭现象。在蓝藻不具备打捞条件的情况下,要安排专人值守。

二、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落实高温防暑措施。要合理安排打捞工作时间,避开午间高温时段,杜绝疲劳作业,并配备必要的防暑降温用品。自即日起,全市蓝藻打捞作息时间调整为:上午6:30-11:00,下午14:00-18:00,非工作时间(11:00-14:00)要安排专人值守,各蓝藻打捞点要将作息时间安排予以公示。

三、加强高温期间用电安全。要及时更换破损、老化线路,明线要架空,所有电源开关要更换成带有防漏电保险装置的制式开关柜(箱),确保防雷、防静电设施、设备性能良好、正常运行。

四、强化安全防护,严格操作规程。要按规定程序操作各类打捞机械、设备和设施。严禁单人开展打捞作业,打捞作业时必须穿胶鞋,穿戴救生衣,打捞平台要配备必要的救生圈、船等救生设施,在大风、大浪和雷雨等极端天气,要适时停止打捞作业,有效做好防风防浪防雷击等避险工作。要认真落实日常安全检查制度,加强对打捞机械设施、设备的性能检查,及时处置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禁打捞机械、设施和各类供电设备带病工作、带故障运行。

五、加强交通安全教育。要加强对打捞人员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增强打捞人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打捞人员上下班途中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主动规避来往车辆,严禁酒后、疲劳驾驶,骑摩托车和电动车的人员必须佩戴头盔等安全装置,确保上下班安全。

特此通知。

宜兴市太湖蓝藻打捞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

2017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