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来源:市发展改革 时间:2017-07-18 15:19:29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7-03302 生成日期 2017-07-18 公开日期 2017-07-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发展改革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管理,决算 分类词 经济管理,财政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目 录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一、部门概况、主要职能我委为市政府工作部门。现在职公务员25人,在职事业人员31人。下设10个职能科室,5个事业单位。和上市办、太湖办合署办公。主要职能:(一)拟订并组织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研究提出全市生产力布…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概况、主要职能我委为市政府工作部门。现在职公务员25人,在职事业人员31人。下设10个职能科室,5个事业单位。和上市办、太湖办合署办公。主要职能:

(一)拟订并组织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研究提出全市生产力布局、经济总量平衡、经济发展和结构优化的战略目标和政策;加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监测、预测和预警分析,提出宏观调控政策建议;统筹协调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提出综合运用各种经济手段和政策的建议;负责发布重要综合经济信息;组织开展全市科学发展评价考核工作,牵头全市为民办实事工作。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提交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负责全市国民经济动员工作。

(二)负责编制并组织实施市级主体功能区规划、城市化发展规划和区域发展规划,衔接、协调全市重点领域的专项规划,并负责审核、评估和管理工作;负责发展规划与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乡建设规划的衔接平衡。

(三)承担指导、推进和综合协调全市经济体制改革的职能,组织拟订综合性经济体制改革方案,协调有关专项改革,负责有关专项改革方案与总体改革方案的衔接;研究并解决经济体制改革的重大问题,提出年度改革重点工作。推进有关领域改革。指导、协调行业协会和中介机构的改革发展,承担市行业协会和中介机构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四)负责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综合管理,研究提出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和投资结构调控目标、政策与措施,牵头编制下达年度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计划,统筹协调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市场准入、财政、金融、环保、土地、资源利用等方面的政策,引导民间投资方向;研究拟订投资体制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牵头拟订、下达政府性投资项目计划,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和完善政府性投资资金和投资项目监督管理制度;牵头安排重大投资项目计划和管理,协调实施中的重大问题;负责审核、审批政府性投资的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及概算,组织竣工验收、后评价工作;按照权限核准、备案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企业投资项目和外商投资项目,负责审核、转报由国家、省、无锡市发改委审批、核准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负责开展重大建设项目和由政府出资的建设项目的稽察;参与政府性投资项目代建制工作;指导全市工程咨询业发展。

(五)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综合性产业政策,负责协调第一、二、三产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并衔接相关发展规划和重大政策;研究提出农村经济发展战略、规划和有关政策建议。按权限组织审批、审核、报批农业重点建设项目,协调实施中的重大问题;组织重大特色产业基地(园区)建设,指导协调和组织推进新兴产业发展;负责安排重大工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建设项目,组织拟订高技术产业发展、新兴产业发展、产业技术进步和产业现代化战略、规划和重大政策,研究提出基础产业发展战略和重大布局,统筹协调基础产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六)研究提出全市资源节约、综合利用和促进循环经济发展的战略、政策;负责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综合协调工作;推进全市可持续发展战略;参与拟订自然资源节约综合利用规划,参与编制生态环境资源开发规划;研究制定和组织实施国土规划、区域经济发展规划和生态环境建设、资源开发、生产力布局规划;参与编制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研究提出全市能源发展战略和规划;统筹协调和优化能源结构;衔接平衡能源、原材料行业规划和政策;做好全市能源供求总量的预测和平衡;监测、分析能源发展状况、运行情况和市场供求情况。做好全市能源供需总量的平衡;推进能源体制改革,协调重大问题,牵头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工作。负责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承担市建设节约型社会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七)负责综合协调全市服务业发展工作,研究拟订和组织实施服务业发展战略规划和重大政策措施;研究拟订全市服务业集聚区发展战略、规划和政策措施,做好相关的管理工作;研究提出重要物资的储备计划,指导、监督重要物资的供需总量平衡、储备,落实重要商品调控政策;牵头拟订现代物流业发展的战略、规划和相关政策,协调流通体制改革重大问题;研究分析国内外市场状况。

(八)拟订全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发展战略规划,提出利用外资总量平衡、结构优化的目标政策,提出我市利用外资的总规模、外商直接投资和向境外投资计划;负责权限内的外商投资项目、境外投资项目的审核、报批工作;负责我市全口径外债的总量控制、结构优化和监测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提出开放园区发展战略和规划,参与开发区(园区)的设立审核和政策协调相关工作。

(九)负责社会发展与国民经济发展的政策衔接,组织拟订社会发展战略、规划和计划;综合协调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广播电视、旅游、社会保障、就业、人口和计划生育、民政、政法、社团、宗教等社会领域发展和改革中的重大问题及政策,组织全市社会发展总体水平的评估。研究提出促进社会全面发展的政策建议;研究提出促进就业、调整收入分配、完善社会保障与经济协调发展的政策措施;研究和协调改善民生、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有关工作。

(十)负责拟订全市企业资本经营及上市工作的整体规划、年度计划,指导和推进企业上市。督导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协调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股权转让和再融资工作。负责企业发行债券的转报和监督工作。负责协调创业投资和股权(产业)投资基金的发展,负责创业投资企业备案转报工作。

(十一)负责地区经济协作工作,组织协调对口支援和苏南苏北挂钩合作工作,参与东西部合作交流有关工作。

(十二)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6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科学谋划、强化调控,参谋助手的服务水平不断增强

1、加强目标管理。制订下达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及主要目标任务书,调研监测全市经济运行情况、计划执行情况,每季度召开部门座谈会,科学分析形成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分析材料。对镇、园区、街道下达半年度、季度、月度经济指标分解任务,逐月对完成情况汇总排名,编印“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完成情况综合汇总表”,督促推进情况,实施考核奖惩。

2、加强规划编制。认真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后续工作,编印并下发《宜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资料汇编》,积极做好“十三五”规划宣讲工作,配合做好“十三五”专项规划评审工作。同时,我委还牵头编制了宜兴“十三五”热电联产规划、“十三五”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规划、宜兴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规划等。

3、加强绩效考核。紧扣全市年初确定的各项计划目标任务、各项重点工作和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目标任务以及无锡市科学发展考核意见,广泛征求意见,对镇、园区、街道考核办法作出调整,形成《2016年各镇、园区、街道工作考核意见》,并汇总各部门考核实施细则下发至各地区板块。

4、加强政策引导。按照市委、市政府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决策部署,全面对接无锡市关于现代产业发展的政策意见,牵头修订《2016年度关于促进经济和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意见》及各版块的奖励细则,包含推进现代产业发展和社会事业发展两大板块,安排政策奖励资金6亿元。牵头编制《宜兴市产业扶持资金实施意见(2016年-2020年)》,扶持资金初始规模达50亿,着力用好优惠政策吸引项目落地宜兴。同时,我委还牵头编制了《关于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促进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帮助企业年度减负约10亿元以上。

(二)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发展改革的内生动力不断激发

1、突出投资管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1)实施固定资产投资的动态管理。编制下达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引导对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投入。对基本建设项目实行审批、核准、备案制分类立项,完善千万元以上在建项目、意向项目动态监管机制,严格实施政府实事项目管理办法、竣工验收办法、概算管理办法,修订实施政府投资工程类项目建设管理实施细则,进一步加强固定资产的跟踪管理。

2)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按照“建成一批、建设一批、启动一批、储备一批”的要求,精心选择一批投资体量大、技术水平高、经济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重点项目。建立市、镇两级领导挂钩重大项目工作机制,完成协调服务工作体系,坚持重大项目重点保障,认真做好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加大重大项目在镇园考核中的占比,建立健全奖惩分明的考核机制。今年列入无锡市重大项目投资计划的项目计划总投资586.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5.1亿元。全年完成106亿,完成年度计划。

3)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有效控制市、镇两级政府投资规模,科学安排政府投资项目,提高政府资金使用效益,继续严格开展政府投资项目评审,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的论证和审查。今年列入第一批政府投资项目150只,项目总投资177.7亿,年计划投资58.08亿元,列入第二批政府投资项目28只,项目总投资16.22亿元,全年完成投资23亿元;列入镇级政府投资项目库项目181只,总投资77亿元,至12月底,共有50只项目报批。

4)大力推进实事项目建设。11件44项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总体进展顺利。至12月底,目标类项目超时序推进,工程类项目除个别项目因规划、建设方案调整未达时序进度,大部分项目进展顺利。

2、突出转型升级,推进服务业加快发展

我委始终将引导服务业加快发展作为推动经济转型的重要方面,继续抓政策扶持,抓科学管理,抓项目建设。

1)加强政策扶持。继续做好政策兑现工作,结合服务业发展实际,加快编制《关于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奖励意见》,通过政策的完善,进一步明确服务业奖励内容及操作细则。预计全年可完成服务业增加值625亿元,服务业后进投入300亿元。

2)加强科学管理。制订了全市2016年度服务业主要经济指标任务并分解落实到各镇、园区、街道;制定完善《2016年服务业工作考核细则》,突出差异性、特色化考核,充分发挥考核导向作用;监测分析全市服务业运行情况,认真把握运行态势,及时高质地做好全市服务业经济运行分析,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3)加强项目建设。一是抓项目统计。定期梳理健全“宜兴市服务业项目库”,将计划投资额3000万元以上纳入统计的在建、拟建、储备项目纳入项目库统一管理。二是抓项目推进。一方面,从现代商贸、物流、旅游等现代服务业领域中初选了一批“市定服务业重点项目”,对重点项目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及时了解项目建设动态;另一方面,加快推进万石国际石材城、云湖温泉度假酒店、苏宁生活广场等重大项目建设,发挥大项目的引领带动作用。三是抓招商引资。做好全市服务业内招商目标任务制定分解落实工作,积极开展各类招商活动,在市秋洽会集中签约仪式上,编制了《2016年宜兴市服务业招商项目手册》,集中签约服务业内资项目15只,签约总额达85亿元。

3、突出资本经营,拓展企业融资渠道

1)企业上市迅猛发展。今年以来,新增高科石化、中国艺术金融等上市企业2家,全市境内外上市企业共计25家,另有鹏鹞环保于今年7月首发申请获通过暂未挂牌。“新三板”挂牌创历史新高,2016年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17家,累计已达24家。

2)股权融资再上台阶。近五年以来,全市股权融资发展迅速,累计完成股权融资项目145个,融资总额110.96亿元。2016年股权融资项目27个,到帐金额12.06亿元,签约金额45.72亿元。同时,我市设立投资基金27家,募资总额超百亿元。

3)债券融资稳步发展。今年新增16宜环科债,募资总额达11.7亿元。同时,近年来我市发行并正在运行中企业债券6只,发行总额达73.7亿元。

4)兼并重组持续推进。截止10月份,我市共计完成并购项目13只,并购金额近10亿元。近年来市内重点上市企业累计完成兼并重组项目总额42.83亿元。

4、突出改革创新,综合改革稳步推进

1)编制投资项目负面清单。为规范项目审批,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造活力,我委牵头编制《宜兴市禁止投资项目录(2016年本)》,以给出负面清单的方式列出禁止和限制准入的行业、领域、业务等,实现清单之外“法无禁止即可为”。

2)持续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在丁蜀镇成功承接行政授权事项33项和延伸服务事项467项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对708项相关下放权力跟踪指导,确保下放事项落实到位。

3)深化政府购买服务工作。今年,我们围绕“三农”主题,组织起草《2016年政府购买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工作方案》,发动涉及民生、社会服务、社区建设领域的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确定了30个社会组织购买30项相关服务事项。

5、突出要素保供,积极开展对上争取

1)落实项目报批手续。我委积极做好项目审批、核准和备案手续,确保项目建设前期工作的顺利开展,截止11月份,我委已为378个项目办理了审批、核准和备案手续,为一批重大项目办妥向上转报手续,S262初步设计通过省发改委审批,海翼飞机、万石国际石材市场等2个项目通过争取列入2016年省级重大项目。配合无锡市发改委做好“推进市域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锡澄宜一体化发展”的相关工作,通过锡宜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加强与无锡市区的对接,促进宜兴旅游业的发展。

2)争取扶持资金。准确把握产业扶持方向,广泛宣传资金申报工作,积极对上争取各类扶持资金。今年以来,我委对上争取省级治太项目(十期)切块资金10509万元,为无锡粮库宜兴分库、宜兴闸口粮食储备库、宜兴云湖节能等争取中央预算补助资金1250万元,为雅克科技、江南电缆争取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1800万元,协助宜兴中等专业学校申报“产教融合发展工程”专项资金2000万元。

(三)转变作风、优化环境,机关行政的效能建设不断提升

1)全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成立委“两学一做”领导小组,深入学习、专题研讨,积极开展好“两学”升境界 “一学”促发展》等主题党课,严格要求全体党员做好学习笔记。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开展调查研究,撰写学习调研报告50余篇,全面做到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效果三落实,切实提高学习教育水平。

2)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及时传达学习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要求,全面部署我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行政廉洁从政等制度体系的健全、完善和落实,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

3)扎实推进机关效能建设。紧紧围绕我委发展目标任务,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文明机关、效能机关创建等活动,开通重大项目“绿色通道”,为本市重大项目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积极开展领导干部“三解三促”、“一帮一、献爱心”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推动机关党组织和党员主动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 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三部分  2016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我委2016年度收入、支出总计1376.22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 44.19 万元,减少 3.21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减少。其中:

(一) 收入总计 1376.22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共 1376.22万元,为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与上年相比减少 44.19万元,减少 3.21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减少。

(二)支出总计 1376.22   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共1376.2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行政运行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与上年相比减少 44.19万元,减少 3.21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 1376.22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76.22 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事业收入 0万元;经营收入 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 0 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 1376.22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061.69  万元,占 77.15  %;项目支出 314.52  万元,占 22.85 %;经营支出 0 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 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我委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376.22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44.19万元,减少3.21%。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减少。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委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 1376.22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 44.19  万元,减少 3.21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减少。

我委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1432.49 万元,支出决算为 1376.22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6.07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减少。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

2.发展与改革事务。年初预算为1432.49万元,支出决算为1376.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0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减少。

(二)公共安全(类)

1.公安(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委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1061.69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1006.7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 54.94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委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1376.22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44.19  万元,减少 3.21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减少。

我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1432.49万元,支出决算为1376.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6.07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减少。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1376.22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006.7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  54.94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我委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9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15.24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42.95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7.49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21.11   %;公务接待费支出       12.7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35.94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 15.24  万元,年初预算20万元,完成预算的76.2 %,本年实际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2.07万元,本年因出国(境)人数增加,所以费用比往年有所增加。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  4 个,累计 4  人次。开支内容主要为:差旅费等。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7.49  万元,年初预算3万元,本年实际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6.06万元,因本年开始,把自备车补贴,过桥过路费、租车(船)费等统计在公务用车中,所以费用比往年有所增加。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  0 万元。本年度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购置公务用车  0 辆,于上年持平。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7.49 万元,完成预算的249.66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决算数据包含车辆保险、日常自备车补贴、过桥过路费及租车(船)费等,本年实际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6.06万元,主要原因为日常自备车补贴、过桥过路费、租车(船)费等没计入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中。

2016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 1  辆。

3.公务接待费12.75万元,年初预算30万元,本年实际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6.77万元,原因为政策性减少。其中:

1)外事接待支出 0 万元。

2)国内公务接待支出 12.75  万元,完成预算的  42.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政策性减少。国内公务接待主要为接省、无锡、各乡镇来客,兄弟结对市来客等,2016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 130 批次,410人次。主要为接待省、无锡、各乡镇来客,兄弟结对市来客。

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 5.53  万元,完成预算的22.12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政策性减少,本年实际支出比上年相比减少5.39万元,为政策性减少。2016年度全年召开会议40个,参加会议   420人次。主要为召开项目评审、方案调研、区市交流等。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  0.85 万元,完成预算的 5.66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培训活动较少,本年实际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3.57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组织培训活动较少。2016年度全年组织培训 2 个,组织培训 100 人次。主要为业务培训。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 0  万元,本年收入决算  0 万元,本年支出决算 0  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0 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城乡社区支出(类)政府住房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管理费用支出(项)支出决算 0 万元.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54.94 万元比上年增加 4.54万元,增长 8.26   %。主要原因是:人员和定额变化。

(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40.58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6.1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34.49 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市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发展与改革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发展与改革部门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2016年部门决算查询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