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城市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关于做好持续高温时段城管执法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17-07-24 16:44:20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7-03437 生成日期 2017-07-24 公开日期 2017-07-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城市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城市,通知 分类词 城乡建设,文秘工作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做好持续高温时段城管执法工作的通知 大队,各科(办)、各中队:目前,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我市将持续出现高温天气,形成明显的热浪酷暑。为进一步做好持续高温天气的防范应对措施,预防高温引发的各类突发事件,确保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有序正常开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关于做好持续高温时段城管执法工作的通知

 

大队,各科(办)、各中队:

目前,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我市将持续出现高温天气,形成明显的热浪酷暑。为进一步做好持续高温天气的防范应对措施,预防高温引发的各类突发事件,确保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有序正常开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合理安排,积极应对。各单位要根据酷暑季节市容管理特点和需求,分别做好早中晚时段以及重要节点区域的工作部署安排,既要注意避让高温时段长时间持续户外作业,又要防止造成人为管理空档、执法盲区,确保各项工作不断线,使文明创建成效得以长期巩固。要切实关心一线执法管理人员的健康安全,妥善安排轮班轮休、遮阳避暑等防护方法,认真落实好防暑降温等各项后勤保障、走访慰问等关心举措,同时要对各类高强度拆除清理等行动进行事前评估,合理避开午后气温最高时段作业,坚决防止发生中暑等人身安全事故。

二、预防为先,排除隐患。鉴于雷暴、台风等突发灾害性天气较多的季节特点,请相关单位组织开展好高空广告、门头灯箱、围挡围墙、违法建设等职责范围内的安全责任对照排查工作,该维护的要及时维护、该停工的要坚决停工、该拆除的要依法拆除,切实消除各类公共安全事故隐患苗头。同时,要加强办公场所内务秩序管理,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好安全用电、安全行车等内务管理工作责任制,不定期组织抽查督查行动,坚决杜绝思想松懈、管理弛缓等麻痹大意情况。

三、加强管控,落实责任。根据以往经验,持续高温容易引起心烦气躁,也极易引发执法安全事件。各相关单位要坚决落实执法管理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全过程记录、文明执法用语、劝导服务在先等现场执法规范要求,特别是在查处流动兜售瓜果车、烧烤摊等可能存在执法安全风险的违法行为时,要注意现场预案设定,安排盯防布控措施,坚决防止意气用事、故意挑衅等违规现象,坚决避免发生剧烈不可控的执法管理冲突。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带班制度,遇到重大突发事件,按照要求迅速汇总信息上报。

 

                                     宜兴市城市管理局


                                     2017年7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