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2016年度宜兴市交通运输局部门决算公开内容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7-07-25 15:43:16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7-03451 生成日期 2017-07-25 公开日期 2017-07-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运输,预算,决算 分类词 交通,财政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一、部门主要职能宜兴市交通运输局是市政府主管全市公路、水路、交通行业的职能部门,主要承担全市交通行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的组织编制和实施,负责全市公路、水路交通运输供求的宏观调控;负责全市公路运输、城市公交和出租车运输、水路运输、港站疏运的行业管理,负责全市交通战略工作,指导交通企业经济,负责全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交通党建工作。

部门决算公开格式及内容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 2016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宜兴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 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宜兴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宜兴市交通运输局是市政府主管全市公路、水路、交通行业的职能部门,主要承担全市交通行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的组织编制和实施,负责全市公路、水路交通运输供求的宏观调控;负责全市公路运输、城市公交和出租车运输、水路运输、港站疏运的行业管理,负责全市交通战略工作,指导交通企业经济,负责全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交通党建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宜兴市交通运输局性质为行政单位,隶属关系是受市人民政府领导,受上级交通运输部门业务领导。局机关内设9个科室(分别为办公室、组织人事科、综合计划科、行业管理科、财务审计科、港口科、监察室、督查室、招投标办公室)。截至2016年12月,局机关在职在编20人,离退休26人,临时人员20人,公务用车1台。纳入部门预算的下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14个,在职事业人员241人,离退休304人;自收自支事业单位1个。 

三、2016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1、巩固创新出租车改革成果,确保出租汽车行业稳定健康发展。3月开始推动企业建立工会组织,创建和谐劳动关系;6月开始组建“党员先锋队”品牌车队,引导行业新风尚;引导公司推出预约出租汽车,提供高品质的运输服务,与传统出租汽车错位发展。

2、将普货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考核、车辆数10台以下普通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年度审验业务、三类维修企业年度质量信誉考核等业务稳步前移至各交管所实施,提高服务效率。根据交通执法综合改革进度实施。5月份完成设施设备采购,6月份完成网络专线、设施设备的安装调试,7月份完成乡镇交管所人员操作培训,8月份推行实施。

3、认真组织抓好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传达贯彻。制订、印发理论学习和教育培训计划,分层次、分阶段安排部署,确保学习效果。制订、印发理论学习和教育培训计划,分层次、分阶段安排部署,确保学习效果。

4、积极开展“五型”基层党组织创建工作,继续深化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制订、出台“五型”基层党组织创建实施办法,深化“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加大指导、检查和监督力度。

5、抓好系统教育培训工作,针对不同对象,牵头组织举办2-3期培训班。6、7月举办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9、10月举办专技人员培训;其它培训视情确定。

6、抓好干部、人才、党员“三支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交通运输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抓好干部选拔任用,强化年轻后备干部压担锻炼,招录引进专业紧缺型人才,加大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力度,提高交通队伍整体素质。

7、统筹协调指导好系统企事业单位薪酬管理工作。统筹协调、稳步推进指导好系统企事业单位薪酬管理工作。

8、继续深化矿产品运输秩序长效管理工作,严控车辆新增,严格码头监管,严防违规运输,实现长效管理。严格执行称重管理、通行费月票办理、货运车辆安全信誉考核等一系列工作制度;做好码头的日常巡查和远程视频监管、车载定位轨迹查询、运输车辆执法检查;根据需要适当增加视频监控点。

9、加强各级安全责任制的落实,确保系统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事故起数不超过上级下达的考核指标。加强经常性的安全监管,全年召开安全例会4次,每月1次对局属单位进行安全督查、抽查,全年组织安全大检查不少于4次。组织开展道路客运、水上交通、危险货物运输和交通工程施工等交通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继续开展全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平安交通”创建活动。开展重大节假日运输及“夏百赛”和“安全生产月”等活动,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力度。加强应急演练和应急队伍建设。

10、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严格依法行政,不发生行政诉讼败诉,行政复议被撤销、变更案件。推进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加强对执法文书和执法案卷的监督管理,全年开展执法案卷评查2次。健全行政权力清单、部门责任清单管理制度,继续推进“三集中三到位”。深化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完成三级联网县级系统建设。加强执法队伍职业化、正规化建设,切实抓好抓实执法人员培训教育工作。

11、组织举办“展行业风采、树交通形象”文艺汇演。

12、按照铁路部门、省、市的相关要求,做好宁杭铁路竣工验收交付的相关工作;完成宁杭高铁站前广场配套工程综合验收。宁杭铁路竣工验收交付相关工作将根据上级铁路部门部署,做好相关地方配合,着重协调好建设用地权证、临时用地复垦、涉及地方改移工程验收、地方实施征地拆迁工程决算等。站前广场综合验收加快审计决算,组织相关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及早完成验收。

13、进一步完善提升内业资料,健全拆迁安置房相关资料,协调沿线镇园及市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完成补偿资金清算、决算,迎接国家审计。继续按照各级审计要求,完善资料手续,着重对照安置房审计整改意见,完善相关建安、土地出让手续,全面进行清算、决算,做好接受国家审计的准备。

14、积极主动配合做好泰锡常宜城际铁路、锡宜市郊铁路的相关前期工作。主动对接湖苏沪高铁开工建设的相关情况。按照上级规划和铁路部门的要求,做好涉宜铁路项目的相关规划和前期工作,重点做好泰锡常宜城际铁路规划前期和线路走向比选确定。

15、内河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确保控制在上级下达指标范围之内,不发生一次死亡2人及以上的重大水上交通责任事故。

16、主要通航水域的重点航段有效监管率达100%,辖区不发生重大堵航责任事故。做好涉水重点工程交通管制,保障工程施工顺利进行。

17、确保范蠡大道全面建成。力争上半年完工,确保9月底建成。

18、确保云岭路建成通车。力争9月底,确保年底建成。

19、宁杭高速东互通、环科大道南延段(西氿大桥)完成时序进度。全面开工建设,完成40%工作量。

20、开工建设S360、S341、范蠡大道北延段、善龙路、蒋张路等新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21、高质量完成滆湖东路沥青上面层。确保8月底完成。

22、完成宁杭高速东互通连接线(南段)初步设计,苏锡常南部高速宜兴连接线(北段)预可省级报批。确保12月底完成。

23、配合做好常宜、宜长高速公路前期工作。按时序进度开展工作。

24、力争建设集团参与市内高速公路施工。积极对上争取,力求合作协作。

25、扎实推进锡溧漕河二期整治和锡溧漕河大桥改造工程。锡溧漕河二期整治工程年内完成60%工程量;锡溧漕河大桥改造工程年内开工建设。

26、完成50只城区公交候车亭和70只农村公交候车亭建设任务。一季度完成规划、选址、勘察和方案的制定。二季度完成设计、立项、概算论证、编标等招标前期工作,并完成采购招标工作。三季度完成基础施工并分批安装。四季度全面完成安装任务。

27、更新城乡公交40辆,更新城市公交30辆、新增城市公交30辆。城市公交:二季度确定车辆招标方案并上报,三季度完成车辆采购;城乡公交:上半年确定更新方案,下半年车辆更新到位。

28、全面提高出租车文明服务水平。1月开始开展出租车司机信用管理,逐步推进出租车电子服务卡的上线,督促企业进行网上巡查。3月起正式开展行业争先创优活动。一季度前完成新车的投放。6月底前正式推出“手机召车”系统,建立能有效监管的临时替班司机队伍。全年开展违法行为的查处。

29、全面展开内部审计工作。上半年完成企业绩效审计和财务收支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和整改方案,下半年完成事业年度财务收支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和整改方案;按计划完成工程项目跟踪、结算和决算审计。

30、着手研究芜申运河绕城段建设方案。年内完成东、西氿改线段建设方案可行性研究报告,积极做好与省市航道部门的衔接工作。

31、做好360、448省道工可初步设计,取得项目批复。360省道一季度完成批复,上半年完成初步设计审查;448省道上半年完成初步设计审查。

32、做好新开工项目的立项、批复等前期工作。5月份完成批复。

33、建成4条老县道,开工3条。潘元线等4条老县道上半年建成通车,闸漕线等3条老县道开工建设。

34、完成150公里镇村道路提档升级,20座危桥改造。所有村道、危桥的改造统一进招投标中心。

35、云岭路创建省级“平安工地”。年内创建成功,省厅质监局验收通过。

36、着手研究论证104国道环科园段建设方案。年内完成方案研究与工可报告。

37、与无锡衔接融入主城区的快速通道。年内做好方案,与无锡市局做好衔接工作。

38、做好全局性会议和各项重大活动的组织保障工作。完成好全局性会议材料和其他重要文字材料的起草工作。

39、强化宣传报道工作。完成省部级交通媒体5篇专稿、10篇简讯,完成《宜兴党政信息》和《无锡交通》录用15篇,《宜兴日报》专版4期,宜兴电视台专题3期。

40、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编制责任清单,明确各级党政班子主体责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监督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

41、开展内控机制建设。完善相关制度,强化权力末梢风险防控,推进局属各单位内控机制建设工作落实。

42、开展监督检查。对系统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执行、作风效能建设、依法行政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全年不少于4次;开展交通重点工程建设纪检巡查活动,全年不少于2次;开展农村路桥管养建纪检巡查活动,全年不少于2次。

43、完善系统内招标(采购)管理制度和实施细则。建立健全各类预选库,研究制定协作队伍管理办法,建立非公开招标项目审查审批制度。

44、公布年度大宗物资、物品集中采购目录和限额标准。

45、完善督察相关制度。深入基层开展实地调研,征求合理化意见建议,对执法督察工作进行综合评估,进一步细化完善《宜兴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督察暂行规定》和《宜兴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督察记分细则》等。

46、强化督察结果应用。对督察中发现问题较严重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责任,并公开通报典型案例。汇总排名月度扣分情况,对连续落后单位进行约谈。

47、加大重点环节的督察深度。走访行业监管企业和办事群众,深挖问题线索,认真调查核实投诉、举报案件,严格按照相关规章制度作出处理。

第二部分 宜兴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2016年度宜兴市交通运输局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第三部分 宜兴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数为宜兴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2016年度部门决算汇总数,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数为宜兴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单户决算数。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宜兴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收入、支出总计40687.48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4895.87万元,增长57.75%。主要原因是2016年部门决算包括宜兴市公路管理处、宜兴市运输管理处、宜兴市航道管理处、宜兴市铁路办公室、宜兴市乡镇交通运输综合管理所、宜兴市交通运输局宜城交通运输综合管理所、宜兴市交通运输局张渚交通运输综合管理所、宜兴市交通运输局官林交通运输综合管理所、宜兴市交通运输局徐舍交通运输综合管理所、宜兴市交通运输局丁蜀交通运输综合管理所、宜兴市交通运输局和桥交通运输综合管理所、宜兴市交通运输局周铁交通运输综合管理所、宜兴市交通工程建设管理处、宜兴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的决算数,而2015年部门决算数为宜兴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单户决算数,不包括上述下属事业单位的部门决算数。其中:

(一)收入总计40687.48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40093.06万元,为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14301.45万元,增长55.45%。主要原因是2016年宜兴市交通运输局部门决算包括下属事业单位的决算数,而2015年宜兴市交通运输局部门决算数则不包括下属事业单位的决算数。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3.事业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4.经营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6.其他收入594.42万元,为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为宜兴市航道管理处取得的上级拨入的航道日常维护经费。与上年相比增加594.42万元,主要原因是2016年部门决算包括下属事业单位的决算数,此项收入为宜兴市航道管理处取得的上级拨入的航道日常维护经费,而2015年部门决算数则不包括下属事业单位的决算数。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8.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二)支出总计40687.48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90.5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十三五”规划编制及事改企退休人员交通补贴。与上年相比增加190.54万元,主要原因是2016年度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新增用于单位“十三五”规划编制及事改企退休人员交通补贴190.54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9.51万元,主要用于死亡抚恤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49.51万元,主要原因是2016年部门决算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包括下属事业单位的决算数,2015年部门决算数则不包括下属事业单位的决算数。

3.交通运输(类)支出40447.43万元,主要用于交通运输局及下属单位基本支出和县乡道路养护、城市公交、城乡公交、中央油价补贴、上级农村道路建设补助以及地方海事处财政补助等专项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5157.4万元,增长59.93%。主要原因是2016年部门决算交通运输(类)支出包括下属事业单位的决算数,2015年部门决算数则不包括下属事业单位的决算数。

4.结余分配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5.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交通运输局本年收入合计40687.4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0093.06万元,占98.54%;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594.42万元,占1.4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交通运输局本年支出合计40687.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101.48万元,占17.45%;项目支出33586万元,占82.55%;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宜兴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40093.06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4301.45万元,增长55.45%。主要原因是2016年宜兴市交通运输局部门决算包括下属事业单位的决算数,而2015年宜兴市交通运输局部门决算数则不包括下属事业单位的决算数。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宜兴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40093.0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54%。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4301.45万元,增长55.45%。主要原因是2016年宜兴市交通运输局部门决算包括下属事业单位的决算数,而2015年宜兴市交通运输局部门决算数则不包括下属事业单位的决算数。

宜兴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8229.86万元,支出决算为40093.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87.17%。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安排中只包括基本支出(工资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和经常性运转类和政策性类专项,不包括在年度中财政专项预算安排的城市、城乡公交预拨资金以及当年度追加的亏损补贴清算资金、中央油价补贴、农村公路提档升级补助资金等。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1.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款)。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90.5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项支出为年度中财政专项预算安排,不包括在年初部门预算安排中。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9.5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项支出是年度中追加预算,年初无法预计职工的健康状况。

(三)交通运输支出(类)

1.公路水路运输支出(款)。年初预算为7834.58万元,支出决算为19496.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48.86%。其中: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827.68万元,支出决算为4543.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8.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的自然增资以及宜兴市乡镇交通运输综合管理所年初编制部门预算时将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纳入公路路政管理(项),而编制决算时将其纳入行政运行(项);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1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项支出为年度中下达的省级交通运政执法装备专项补助资金,不包括在年初部门预算安排中;公路改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5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项支出为年度中下达的省级客货运场站及路网链接公路建设专项资金,不包括在年初部门预算安排中;公路养护(项)年初预算为582万元,支出决算为8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2.9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部门预算中将250万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项;公路路政管理(项)年初预算为2039.11万元,支出决算为1923.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3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宜兴市乡镇交通运输综合管理所年初编制部门预算时将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纳入公路路政管理(项),而编制决算时将其纳入行政运行(项);公路运输管理(项)年初预算为568.15万元,支出决算为642.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0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宜兴市运输管理处人员的自然增资;航道维护(项)年初预算为797.64万元,支出决算为893.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9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宜兴市航道管理处人员的自然增资。

2.铁路运输支出(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46.98万元,支出决算为14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6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宜兴市铁路办公室人员的自然增资。

3.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875万元。其中:对城市公交的补贴(项)支出决算为1509万元,对出租车的补贴(项)支出决算为36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项支出为年度中下达的农村客运出租车、城市公交车等行业成品油价格补助资金,不包括在年初部门预算安排中。

4.车辆购置税支出(款)车辆购置税其他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项支出为年度中财政预算安排,不包括在年初部门预算安排中。

5.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年初预算为248.3万元,支出决算为17436.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022.2%。其中:公共交通运营补助(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900.4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项支出为年度中财政专项预算安排的城市、城乡公交补贴以及追加的亏损补贴清算资金等,不包括在年初部门预算安排中;其他交通预算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48.3万元,支出决算为1535.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18.4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度中财政预算安排的宜兴市地方海事处罚没收入结算资金及出租行业改革政府补贴,不包括在年初部门预算安排中。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101.4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6479.4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纳、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622.0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宜兴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9296.0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6381.46万元,增长71.49%,主要原因是2016年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包括下属事业单位的决算数,2015年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则不包括下属事业单位的决算数。宜兴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229.86万元,支出决算为39296.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77.4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安排中只包括基本支出(工资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和经常性运转类和政策性类专项,不包括在年度中财政专项预算安排的城市、城乡公交预拨资金以及当年度追加的亏损补贴清算资金、中央油价补贴、农村公路提档升级补助资金等。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101.4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6479.4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纳、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622.0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宜兴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03.86万元,占“三公”经费的79.38%;公务接待费支出52.96万元(含下属15个单位汇总),占“三公”经费的20.62%。此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2016年部门决算支出和2015年部门决算支出均按宜兴市交通运输局全局汇总决算数。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03.86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本年度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购置公务用车0辆。比上年减少37.66万元,主要原因是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购置公务用车3 辆,主要为宜兴市交通运输局徐舍交通运输综合管理所、宜兴市交通运输局官林交通运输综合管理所、宜兴市交通运输局周铁交通运输综合管理所各报废更新执法用车1台。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203.86万元,完成预算的79.9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公务用车数量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车辆油耗、维修保养、保险费、通行费、停车费、以及按规定因公到临近城市使用自备车的补贴和公务车专职驾驶员的车公里补贴。2016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69辆。比上年增加5.35万元,增长2.70%,主要原因是宜兴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的公务用车辆多为执法执勤用车,全年和重要节假日大部分时间需要24小时蹲守执勤、巡逻、保障或在公路上执行公务、巡逻,公务用车辆中也存在车辆较为老旧的情况,因此维修保养和油耗较大,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较上年有所增加。

3.公务接待费52.96万元(含下属15个单位汇总)。其中:

(1)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2016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2)国内公务接待支出52.96万元(含下属15个单位汇总),完成预算的73.5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实际支出公务接待费用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结合上级及市相关要求,按照厉行节约、围绕必需、体现绩效的原则,按规定支出。比上年减少50.06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需接待人员减少,同时在实际支出公务接待费用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结合上级及市相关要求,按照厉行节约、围绕必需、体现绩效的原则,进一步压减公务接待经费及规模,按规定支出。国内公务接待主要为接待上级指导工作、执行任务、学习交流、出席会议等,2016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220批次,2647人次。主要为接待上级交通主管部门和政府、人大、政协等上级部门视察交通工程和调研交通行业管理、安全生产以及交通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等工作;以及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部门开展工作、执行任务、学习交流和出席会议支出的工作餐费等。

宜兴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5.84万元,完成预算的38.9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按实、从简、限额使用的原则实际支出较预算支出减少。比上年减少15.88万元,主要原因是会议次数和规模减少,在实际支出时也严格按照从实、从简、限额使用的原则。2016年度全年召开会议34,参加会议582人次。主要为召开2016年度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半年度会议、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交通大讲堂、交通工程视察及座谈会议、交通部门行业管理相关会议等。

宜兴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53.13万元,完成预算的98.3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实际支出培训费用时,按照厉行节约、围绕必需、体现绩效的原则,按规定支出。比上年减少2.8万元,主要原因是培训次数略有减少。2016年度全年组织培训15个,组织培训996人次。主要为局以及下属事业单位发生的各类培训支出,包括系统领导能力提升培训、系统青年干部培训、行政执法培训、系统财务、人事、安全生产、行业管理等方面发生各类培训。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决算797万元,本年支出决算   797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交通运输支出(类)车辆通行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车辆通行费安排的支出(项)支出决算797万元,主要是用于市内农村公路提档升级补助资金。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22.07万元。比上年增加582.5万元,主要原因是:2016年宜兴市交通运输局部门决算包括下属事业单位的决算数,而2015年宜兴市交通运输局部门决算数则不包括下属事业单位的决算数。

(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0.6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0.6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69辆,其中,市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2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26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2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下属事业单位在填报2016年决算报表时存在将一般公务用车3辆和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8辆一并填列在其他用车中的情况;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宜兴市交通运输局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十、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一、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五、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六、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七、“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八、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