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合作总社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供销合作总社>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宜兴市供销合作总社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供销总社 时间:2017-07-25 14:44:15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7-03450 生成日期 2017-07-25 公开日期 2017-07-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供销总社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审计 体裁 决定
关键词 决算,会计,审计,行政 分类词 财政,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部门决算公开内容目 录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一、 主要职能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三、 2016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第二部分 宜兴市供销合作总社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二、 收入决算表三、 支出决算表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五、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六…

部门决算公开内容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 2016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宜兴市供销合作总社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 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宜兴市供销合作总社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㈠、宣传贯彻党和国家以及省、市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研究制订全市供销合作社的经济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指导全市供销社的改革与发展。    

㈡、经授权,组织、协调和管理重要农业生产资料、棉花、废旧物资回收、再生资源利用、烟花爆竹及其他商品和经营活动。     

㈢、参与拟订有关供销合作社经济发展的政策和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㈣、协调与政府部门、社会组织的关系,向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农民群众和供销合作社的意见和要求,依法维护全市供销合作社的合法权益。    

㈤、加强全市供销合作社的组织建设,协调社员社之间的关系,发挥群体联合优势。积极组建涉农经济组织、各类行业协会,发挥协会的纽带作用,团结和凝聚各方力量,促使行业有序竞争。    

㈥、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履行政府赋予的职能,全力推进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各类专业市场和专业合作社建设,全力构建为农服务组织体系和新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促进农村综合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开拓城乡市场,拓宽为农民和城市居民服务的领域。   

㈦、组织开展对社员和职工的教育与培训,为全市供销合作经济组织提供信息服务。   

㈧、依据国家政策规定,积极开展合资合作、技术交流、人才培养。    

㈨、管理和运营全系统社有资产,对直属单位行使出资人职能,监督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并按出资额依法享受所有者权益。    

㈩、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供销合作总社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市供销合作总社内设办公室、财务审计科、经济发展科、合作事业科4 个职能科室。

另按有关规定设置纪检监察机构。

三、2016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认真谋划,制订研究深化综合改革方案

二、积极探索,创新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

①重视现代农业社会综合服务中心建设。

②全力抓好农资供应,保障农业生产。

③积极开展科技助农。

④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

⑤抓好农村合作金融惠农工作。

三、激发活力,提升基层社经营服务水平

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关键要看基层社组织、经营、管理能力强不强,增强基层供销社的内在动力,显得尤为重要。

①加强存量资产管理,盘活闲置资产。

②参与担保业务服务。

③建设基层社电商服务所

④基层创新工作成效初步显现。

⑤基层社管理制度不断完善。

⑥抓好薄弱社改造和基层社三体两强建设。

四、精心管理,提高社有经济质量和效益

①加强资产管理

②重视参股企业管理。

③抓好农村电子商务工作。

④抓好项目建设。

五、履职尽责,提升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等创建工作。

④重视人才队伍建设。

第二部分 宜兴市供销合作总社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表

第三部分  宜兴市供销合作总社

        2016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宜兴市供销合作总社2016年度收入、支出总计  1138.53  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72.89万元,增长  6.8  %。主要原因是虽然工资福利支出及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有所减少,但对企事业补贴的增长较多。其中: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的营运资金2015年拨付了80万,2016年度拨付250万。

(一)收入总计  1138.53  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   1138.53   万元,为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与上年相比增加  72.89  万元,增长  6.8  %。主要原因是虽然工资福利支出及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有所减少,但对企事业补贴的增长较多。其中: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的营运资金2015年拨付了80万,2016年度拨付250万

(二)支出总计  1138.53  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883.74  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与上年相比增加  883.74 万元,增长100 %。主要原因是支出项目调整即2015年将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归纳于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的大类

2.商业服务业(类)支出  2.38  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商品与服务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  1045.53 万元,减少 99.77   %。主要原因是支出项目调整即2016年将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归纳于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3.住房保障支出  2.38  万元,主要用于支付住房公积金。与上年相比减少  5.28 万元,减少 29.78  %。主要原因是①2016年度有人员退休,公积金有所下降;②提租补贴未纳入住房保障支出中

4.其他支出  239.97  万元,主要用于项目支出,包括物业管理费;资产维护费;宣传、扶贫、困难补助;供销社转型发展资金。与上年相比增加  239.97 万元,增加 100  %。主要原因是支出项目调整即2015年将项目支出归纳于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的大类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供销合作总社本年收入合计 1138.53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1138.53 万元,占100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供销合作总社本年支出合计 1138.53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898.57 万元,占 78.92 %;项目支出  239.97 万元,占 21.08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宜兴市供销合作总社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   1138.53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72.89万元,增长6.8%。主要原因是虽然工资福利支出及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有所减少,但对企事业补贴的增长较多。其中: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的营运资金2015年拨付了80万,2016年度拨付250万。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宜兴市供销合作总社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  1138.53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72.89  万元,增长(减少) 6.8 %。主要原因是虽然工资福利支出及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有所减少,但对企事业补贴的增长较多。其中: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的营运资金2015年拨付了80万,2016年度拨付250万

宜兴市供销合作总社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735.06 万元,支出决算为 1138.53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54.89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超出年初预算数。其中: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的营运资金250万未纳入预算;80万又好又快发展奖补资金未纳入2016年度预算;农业社会化服务补贴20万未纳入预算;退休人员死亡抚恤金12.75万元未纳入预算;离退休人员支出有所增加。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商贸事务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883.74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支出项目调整即2016年预算将“商贸事务”的行政运行纳入了商业服务业等支出大类中

(二)商业服务业(类)

1.商业流通事务年初预算为 735.06 万元,支出决算为 2.38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32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支出项目调整即是2016年预算将“商贸事务”的行政运行纳入了商业服务业等支出大类中而做决算时将支出纳入了商业流通事务类中

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12.45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支出项目调整即2016年预算将住房改革支出纳入了商业服务业等支出大类中

其他支出(类)

1.其他支出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239.97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支出项目调整即2016年预算将其他支出纳入了商业服务业等支出大类中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供销合作总社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898.57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529.5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  369.06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宜兴市供销合作总社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1138.53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72.89 万元,增长  6.8 %。主要原因是虽然工资福利支出及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有所减少,但对企事业补贴的增长较多。其中: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的营运资金2015年拨付了80万,2016年度拨付250万

宜兴市供销合作总社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735.06 万元,支出决算为 1138.53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54.89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超出年初预算数。其中: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的营运资金250万未纳入预算;80万又好又快发展奖补资金未纳入2016年度预算;农业社会化服务补贴20万未纳入预算;退休人员死亡抚恤金12.75万元未纳入预算;离退休人员支出有所增加。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供销合作总社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898.57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529.5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 369.06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宜兴市供销合作总社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接待费支出 1.87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100  %。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接待费万元。其中:

1)国内公务接待支出 1.87  万元,完成预算的  62.33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未使用那么多经费。国内公务接待主要接待前来考察的兄弟省市的供销合作社等2016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 15  批次,  200 人次。

宜兴市供销合作总社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  1 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未将会议费纳入2016年度预算2016年度全年召开会议 5个,参加会议 35人次。主要为召开电商培训会议

宜兴市供销合作总社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  1.21 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未将培训费纳入2016年度预算2016 年度全年组织培训 6个,组织培训  35 人次。主要是参公人员参加考试培训以及纪委工作培训等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供销合作总社2016年度预算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  0 万元,本年收入决算  0 万元,本年支出决算 0  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0 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