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2016年宜兴市经信委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时间:2017-07-28 15:18:06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7-03547 生成日期 2017-07-28 公开日期 2017-07-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机关事务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行政 分类词 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2016年宜兴市经信委部门决算公开附件1:宜兴市经信委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DOC附件2:宜兴市经信委2016年部门决算表.xls



第一部分 宜兴市经信委概况

 

一、经信委主要职能

负责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的统筹协调,对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分析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拟订并组织实施经济运行调控目标、政策和措施,预警、监测、调节经济运行,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拟订贯彻国家产业政策的实施意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负责全市技术改造投资工作。研究拟订推进产业技术进步、企业技术创新、新兴产业发展以及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的政策措施。参与全市能源综合规划编制,跟踪重大建设项目工程进度。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提出行业规划、经济和技术政策,技术规范标准、发展方向、重点和项目布局。指导企业发展科技服务业、工业设计、会展业和售后服务业等,指导地方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指导工业、信息化领域利用外资工作。负责推进服务企业工作体系建设。统筹推进全市信息化产业和两化融合工作。负责全市信息化推进工作。负责全市软件、信息化服务外包产业发展、信息安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会同相关部门研究拟订物联网产业发展政策,拟订全市物联网产业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中小企业发展的综合指导与协调。负责组织推进“诚信宜兴”发展战略的实施。

二、经信委构成情况

(一)机构情况

根据上述职能,经信委机关设11个内设机构,下属6个非独立核算事业单位,具体构成如下:

内设机构:办公室、经济运行科、产业政策科、行政许可服务科、企业发展服务科、节能与综合利用科、电子信息产业科、信息化推进科、中小企业科、财务审计科、人事科。

下属非独立核算事业单位:宜兴市行业管理服务中心、宜兴市中小企业管理服务中心、宜兴市履行国际《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办公室、宜兴市电力管理办公室、宜兴市节能监察中心、宜兴市信息资源管理中心。

(二)人员情况

根据上述机构设置情况,经信委机关核定行政编制36名,6个下属非独立核算事业单位共核定事业编制55名。

实有人数:行政人员28名、6个下属非独立核算事业单位事业人员42名,另有离退休人员91名。

三、2016年经信委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第一、促进工业经济总体平稳发展。一是工业运行总体平稳。促进全市完成规模工业产值2792亿元,增长0.6%;完成规模工业利税和工业利润182.8亿元、133.5亿元,分别增长8.7%、13.1%,新登记工业企业631家,增长46.4%。二是积极协调各类银企矛盾全年召开各类银企协调会议40多次,形成会议纪要49份,协调说明函9份,汇报建议方案11份,8家企业与相关债权银行成功签署了联合授信框架合作协议。三是注重经济运行监测。23家省级新增长点企业和87家无锡市目标增量企业进行监测,每月上报数据报表,动态分析跟踪企业运行情况。

第二、优化升级产业结构。一是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引导企业抢抓政策和市场机遇,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二是加快企业创新步伐。加强“三站两中心”建设,全力推进智能制造,鼓励企业攻关共性关键技术,获取自主专利和标准,加强品牌建设。三是做好相关产业整治。根据省“四个一批”文件要求,组织对全市现有化工生产企业(重点:太湖一级区、敏感区)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同时切实做好“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相关工作以及“地条钢”、砖瓦生产企业整治。四是狠抓绿色节能发展。50多家规模企业开展清洁生产培训,20家高耗能企业开展能源审计。通过“万吨”节能工程、五大节能行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燃煤锅炉淘汰工作。

第三、狠抓工业项目建设一是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推进全市73只重大工业项目建设。全年全市工业装备投入完成38.5亿元,增长53%。二是监督实施进度。按月分解下达工业投资目标任务,及时掌握和发现突出矛盾和存在问题并提出对策措施。三是创新合作方式。组织开展各类招商活动,引导企业加快对接国企、大企、名企等重点群体,全年共引进工业内资项目71只,总投资规模239.8亿元,其中协议引进资金203.1亿元,年内实际到帐资金58.9亿元。 

第四、抢抓两化融合发展机遇。一是坚持融合示范引领。推进企业两化融合贯标工作,多家企业通过国家级、省级两化融合体系贯标企业,多家企业被评为省、无锡市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试点企业,1项技术被评为省三网融合创新基地示范工程1个项目被评为省工业企业工业设计中心项目。同时,组织相关企业参加了各类物联网博览会活动。二是完善制度体系保障。编制出台了二个管理办法,促进电子政务集约化管理和应用,建立政府首席信息主管制度,举办了第一期宜兴市党政机关首席信息主管(CIO)培训班。编制了通信基站布局和管线布局两个规划。三是丰富“智慧宜兴”内涵。深入拓展信用体系建设,重点围绕八大领域建设宜兴市企业信用平台二期项目,建成“工业性用地调查数据平台”。正式上线“市民主页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提供政务及生活服务共计42项。

第五、创新服务企业举措。一是深化信用体系建设。“一库一网一平台”涵盖超过7.4万家企业,信用信息数量近46万条,“宜兴诚信网”访问量突破3万人次,平台查询7千余次,组织35家企业申报“江苏省信用管理贯标企业”。二是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组织举办了一系列企业家培训活动,包括:企业经营与管理创新专题研修班、首期企业家沙龙活动、企业中级职业经理人任职资格培训、“清华大学企业可持续发展高级研修班”、“梁溪大讲堂”等。三是加强政策扶持力度。牵头制定“2016年又好又快发展意见”涉及我委部分的实施细则,积极组织企业对上争取扶持资金,组织企业申报国家级、省级荣誉牌子。四是帮助企业市场开拓。积极组织企业参加“江苏省产品万里行”等区域性、行业性市场拓展活动,帮助企业积极开辟新兴市场、加快进军高端市场。

 

第二部分 经信委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表)

 

 

第三部分  经信委2016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宜兴市经信委2016年度收入、支出总计2836.5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549.63万元,增长24.03%。主要原因是在职职工工资津贴增加、离退休人员生活费增加、委托办理的“一库一网一平台”运行费用以及各项展销支出增加等。其中:工资福利增加192.08万元、离退休费增加107.24万元、“一库一网一平台”运行费用增加227.04万元,其他各项支出增加23.27万元。

(一)收入总计2836.5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2836.5万元,为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549.63万元,增长24.03%。主要原因是在职职工工资津贴增加、离退休人员生活费增加、委托办理的“一库一网一平台”运行费用以及各项展销支出增加等。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与上年持平。

3.事业收入0万元,与上年持平。

4.经营收入0万元,与上年持平。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与上年持平。

6.其他收入0万元,与上年持平。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与上年持平。

8.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支出总计2836.5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51.07万元,主要用于政府政务网络服务、设备购置和大宗报表印刷等、“产学研”活动、挂钩经济薄弱村企、环保产业统计体系、各级各类行业整合整治等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1754.73万元,减少79.55%。主要原因是用于履行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职能所需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离退休生活费,以及为全市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服务、各级各类检查考察交流活动、工业内资招费用等调整归类到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中。

2.农林水支出66.96万元,主要用于全市人口与计生信息“村村通”网络租赁费,与上年持平。

3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工业和信息化产业监管支出2318.4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318.47万元,增长100 %。主要原因是用于履行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职能所需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离退休生活费,以及为全市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服务、各级各类检查考察交流活动、工业内资招商经贸活动等支出由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调整归类计入,增加“一库一网一平台”运行费用等。

4.结余分配0万元,与上年持平。

5.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经信委2016年收入合计2836.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836.5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经信委2016年支出合计283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24.9万元,占67.86%;项目支出911.6万元,占32.14%;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宜兴市经信委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2836.5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549.63万元,增长24.03%。主要原因是在职职工工资津贴增加、离退休人员生活费增加、委托办理的“一库一网一平台”运行费用以及各项展销支出增加等。其中:工资福利增加192.08万元、离退休费增加107.24万元、“一库一网一平台”运行费用增加227.04万元,其他各项支出增加23.27万元。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经信委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2836.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49.63万元,增长24.03%。主要原因是在职职工工资津贴增加、离退休人员生活费增加、委托办理的“一库一网一平台”运行费用以及各项展销支出增加等。

宜兴市经信委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069.32万元,支出决算为283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7.07%。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委托办理的市民卡初期运行费、一库一网一平台服务费、以及人口计生信息“村村通”网络租赁费没有列入年初预算,增加在职职工工资津贴、离退休人员生活费等。其中:追加委托业务费(市民卡初期运行费300万元,一库一网一平台服务费227.04万元,人口计生信息“村村通”网络租赁费66.96)增加594万元,增加在职职工工资津贴164.03万元、增加离退休人员生活费103.19万元、减少各级各类检查考察交流整治招商活动等94.93万元。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01.7万元,追加完成年初预算。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市民卡公司初期运行费用300万元及其他费用1.7万元。

2. 商贸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43.5万元,支出决算为149.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1.3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减少各级各类检查考察交流整治招商活动、大宗报表印刷等、挂钩经济薄弱村企、环保产业统计体系、各类行业整合整治等支出94.13万元。

(二)农林水支出(类)

1、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6.96万元,主要用于全市人口与计生信息“村村通”网络租赁费,追加预算。

(三)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

1.工业和信息化产业监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825.32万元,支出决算为227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24.6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职职工工资津贴增加、离退休人员生活费增加、委托办理的“一库一网一平台”运行费用以及其他各项支出减少等。其中:工资福利增加192.08万元、离退休费增加107.24万元、“一库一网一平台”运行费用增加227.04万元,其他各项支出减少77.18万元。

2、工业和信息化产业监管(款)工业和信息化产业支持(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主要用于编制全市信息化网络规划,追加预算。

3、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8.97万元,主要用于建设中小企业网络平台,追加预算。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经信委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24.9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851.3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73.5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经信委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836.5万元,与上年相比,支总计各增加549.63万元,增长24.03%。主要原因是在职职工工资津贴增加、离退休人员生活费增加、委托办理的“一库一网一平台”运行费用以及各项展销支出增加等。其中:工资福利增加192.08万元、离退休费增加107.24万元、“一库一网一平台”运行费用增加227.04万元,其他各项支出增加23.27万元。宜兴市经信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069.32万元,支出决算为283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7.07%。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委托办理的市民卡初期运行费、一库一网一平台服务费、以及人口计生信息“村村通”网络租赁费没有列入年初预算,增加在职职工工资津贴、离退休人员生活费等。其中:追加委托业务费(市民卡初期运行费300万元,一库一网一平台服务费227.04万元,人口计生信息“村村通”网络租赁费66.96)增加594万元,增加在职职工工资津贴164.03万元、增加离退休人员生活费103.19万元、减少各级各类检查考察交流整治招商活动等94.93万元。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经信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24.9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851.3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73.5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宜兴市经信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25%;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1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7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4.4万元,完成预算的88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节约支出。与2015年支出4.13万元相比,略有增加,主要原因是出国地区不同,上年为欧洲,今年是北美,标准不一样。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1人次。开支内容主要为:赴美国、墨西哥经贸洽谈。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    0%。

3.公务接待费5.9万元。其中:

1)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

2)国内公务接待支出5.9万元,完成预算的39.3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节约支出。与2015年15.72万元相比,接待费用减少,主要原因一是上海北京经贸活动人员减少,二是节约开支。国内公务接待主要为接待国家、省及市级各部门、各上级银行、其他横向市县经济部门,以及本地区的规模企业和乡镇经济部门等。2016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37批次,525人次。主要为接待国内公务接待主要为接待国家、省及市级各部门、各上级银行、其他横向市县经济部门,以及本地区的规模企业和乡镇经济部门等。

宜兴市经信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4.3万元,完成预算的4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压缩支出。与2015年7.39万元相比,会议费减少。主要原因是会议数量的减少以及节约开支。2016年度全年召开会议12个,参加会议 500人次。主要为召开各镇园指标考核汇总会议、各规模企业环保企业财统会议、重点用能企业能源会议、各类整合整治会议、各金融协调会议、产品万里行、各产品博览会、各招商经贸会议等。

宜兴市经信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19.6万元,完成预算的9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压缩支出。与2015年19.5万元相比,培训费用持平。2016年度全年组织培训10个,组织培训 500人次。主要为培训经信委及各经贸中心负责人赴上海交大能力提升培训,全市重点企业产业模式及电子商务培训、全市规模企业、环保企业财统人员培训、企业家赴高校培训、服务型制造业业务培训、能源管理员培训、工业用地调查培训、企业信用体系及财务体系建设培训等。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经信委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决算0万元,本年支出决算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财政未安排政府性基金。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3.58万元,比上年减少5.37万元,降低6.8 %。主要原因是:节约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4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4.3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市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指市民卡公司初期运行费用及少量其他费用。

2. 商贸事务(款)行政运行支出(项):各级各类整治招商活动、大宗报表印刷等、挂钩经济薄弱村企、环保产业统计体系、政府政务网络服务、工业内资招商经贸活动、“产学研”活动等支出。

三、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支出:全市人口与计生信息“村村通”网络租赁费。

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

1.工业和信息化产业监管(款)行政运行(项):指本单位用于履行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职能所需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离退休生活费、各级各类检查考察交流活动、物业管理费、“一库一网一平台”运行费用。

2、工业和信息化产业监管(款)工业和信息化产业支持(项):用于编制全市信息化网络规划支出。

3、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项)。指用于建设中小企业网络平台支出。

指本单位用于履行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职能所需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离退休生活费,以及为全市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服务、政府政务网络服务、各级各类检查考察交流活动、工业内资招商经贸活动、设备购置和大宗报表印刷等、“产学研”活动、挂钩经济薄弱村企、国际禁化武办活动、环保产业统计体系、各级各类行业整合整治等项目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等。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