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生态环境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宜兴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市环保局 时间:2017-07-28 14:49:02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7-03542 生成日期 2017-07-28 公开日期 2017-07-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环保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生态,污染,决算 分类词 城乡建设,环保,财政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内容 目 录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一、主要职能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三、2016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第二部分 宜兴市环保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二、收入决算表三、支出决算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六、财政拨…

 

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内容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6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宜兴市环保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宜兴市财政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 部门主要职能

宜兴市环境保护局主要职责为负责建立健全环境保护基本制度;组织编制全市环境保护规划和计划,审核专项环境功能区划和环境保护规划;组织开展污染物总量控制工作;负责环境污染问题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负责核与辐射安全的监督管理;负责环境污染防治的 监督管理,统筹协调全市重点流域污染防治工作;指导、协调、监督生态保护工作;负责环境监测和信息发布;开展环境保护科技工作;组织、指导和协调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开展环境保护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承担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等。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宜兴市环境保护局、宜兴市环境监察局、宜兴市环境监测站

三、2016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6年环保部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发挥好“守护生态文明,促进经济转型,服务社会发展”的主力军作用,开拓创新克难奋进,努力全市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

一、统筹发力,持续推进生态建设

一是认真完成年度生态建设任务。2016年,无锡市下达我市重点工作任务160项,其中指标类任务82项,工程类任务78项。82项指标类任务中,完成81项,只有“城市空气质量达到及好于二级标准天数比例”没有达标;78项工程类任务中,77项已全面完成,只有官渎港(钱墅荡)小流域综合整治工程,因前期手续及2016年雨水较多等原因,阻碍了工程进度。二是深入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2016年圆满完成了28个行政村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建设任务,顺利通过了无锡市对我市2013、2014年度覆盖拉网式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技术评审和验收工作。三是不断深化生态红线区域保护。加强与相关部门对接,收集整理生态红线区域资料,完成区域调整自评和核查工作;加强与省环科院和市规划设计院的联系,完成生态红线区域规划调整的绘图工作;严格按程序落实2015年度生态红线区域补偿资金分配和拨付工作。四是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创建。坚持把生态创建作为广泛凝聚力量、引导转型升级的有效抓手,牵头启动市级生态文明建设规划修编和17个涉农镇园、街道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编制工作,组织开展重点村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培训;开通运行“宜兴环保”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加大生态建设和环保工作的宣传力度,其中微博平台的社会综合影响力,在全省环保政务系统排名第二

二、攻坚克难,扎实推动污染防治

一是积极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圆满完成了544台高污染燃料锅炉整治任务;以屺亭、三木两个化工园区为重点区域,深入推进省定6家重点企业VOCs整治;深化热电企业整合整治,通过淘汰减排二氧化硫1183吨,氮氧化物2186吨,烟尘84吨;全面完成大浦港和大港港100套岸电系统改造工程。大力实施黄标车整治,自2016年1月1日起,所有黄标车禁止上线检测,停发黄色环保标志,全市共淘汰黄标车3644辆,积极改善空气环境质量。二是大力实施水环境污染防治。召开全市水环境专项治理会议,制订出台11项指导性政策意见;专门成立了河长办,对全市31条重点河道建立“一河一策”管理档案,并将镇两133条重点河道入了河长制管理考核范围。积极推动区域水环境开展定量考核,在全市18个镇园、街道建立了78个交界断面监测点,实施每月监测、通报;持续推进工业污染防治专项整治、治太保源企业达标排放、太湖安全度夏专项执法检查等专项行动。积极推动开发区污泥干化项目,完成了6家重点企业的技改工程和废水治理工程,对全市30家企业开展清洁生产审核评估工作,确保全市总体水质有所改善。三是严格规范固危废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固危废管理各项制度,积极推动网上转移申报试点工作,办理了4家企业的经营许可换证和江苏科创石化的危险废物经营许可;对2家产废单位和2家经营单位实施跟踪督查,督促企业按要求做好管理工作;积极协调横向部门,推动宜兴金墅水泥的水泥窑协同处置和金山环保污泥综合利用项目,切实解决污泥处置问题,保证环境安全。2016年共办理危险废物转移手续232件,其中转入我市211批次,涉及量2.16万吨,废桶3万个;转出宜兴21批次,涉及量3459.69吨。

三、重拳出击,严格实施环境监管

一是日常监管持续增强坚持以刚性执法监管为抓手,先后50多开展集中检查和突击检查,出动执法人2.7万人次,检查企业1.3万厂次,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全年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233,较2015年增长了23.2%依法运用查封扣押、按日计罚新规,对2家企业实施了按日计罚,对14家企业实施了查封扣押,对3家企业实施了限产停产。会同公安、法院、监察局等部门,积极开展司法联动工作,联合公安、检察部门共同办案6件,移送公安部门适用行政拘留1件涉嫌环境违法犯罪移送公安部门案件1件,切实增强了环境执法的震慑力。二是专项执法强势推进。两次组织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全市共排查突出环境问题278个,分解到各乡镇和部门落实整改,目前已完成整改的187个。结合年度工作任务,适时开展保障太湖安全度夏专项检查、汛期环境安全应急检查、G20峰会环境管控、油气回收专项检查以及秸秆禁烧、饮用水源地排查整治等专项行动10余次,围绕异味扰民、粉尘污染开展民生环保专项整治,在锁定的28家企业中,关停2家,其余26家全部完成整改任务。三是制度监管更加完善。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建立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的实施意见》,加强镇、村两级监管网格建设,强化属地责任落实。大力推行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将全市1161重点企业列入评体系,逐一建档分类,出台环保“黑名单”制度。2016年,宜兴市级非国控企业评出绿色58家,蓝色988家,黄色50家,红色26家,黑色2家,评价结果在市诚信网和相关金融单位共享,在全社会营造“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氛围。深入开展排污许可管理工作,组织新版排污许可证发放,完善排污企业信息填报内容,规范排污与总量管理,不断推动环境监管的科学化水平。

四、主动担当,全力落实专项任务

一是全力配合中央环保督察。中央环保督察进驻江苏期间,全市共受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43件,其中重点关注信访22件。接到信访交办后,全市相关部门、版块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妥善处置,43件交办信访全部按时办结。中央环保督察期间,共对23家企业依法实施立案处罚,责令26家企业停产整治,11家企业限期整改,关停取缔2家企业,对2家企业实施查封扣押。期间,还配合市监察局约谈44家企业负责人,对24人实施问责,1人被移送公安部门实施行政拘留。二是大力开展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根据江苏省环委要求,结合全市水污染整治工作任务,按照“关停一批”、“登记一批”、“整治一批”分类处理的工作思路,对全市违法违规建设项目进行排查整治,由环保、经信、发改等主要部门抽调人员在市环保局集中办公,及时收集、汇总各类清理项目,做好备案归档工作。截止2016年底,共清理项目2526个,其中完善备案类2397个、整顿规范类78个、淘汰关闭类51个。三是顺利完成G20峰会空气质量保障。根据省、市两级的保障G20峰会空气质量工作方案,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出台了《宜兴市保障G20峰会空气质量工作方案》,提前对重点企业实施停产、限产,落实扬尘防控等各项保障措施。同时,根据空气质量的实时变化情况,实施了G20峰会空气质量工作特别保障措施,对741家重点企业严防死守,共计出动检查执法人员14459人次,检查各类企业工地5938厂次,确保顺利完成了G20峰会会期保障工作。

第二部分 宜兴市环境保护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宜兴市环境保护局2016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宜兴市环境保护局2016年度收入、支出总计4232.8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364.34万元,增长23.78%。其中:

(一)收入总计4232.8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3958.7万元,为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与上年相比增加1184.44万元,增长29.91%。主要原因是增加1个下属事业单位,决算数1149.72万元以及人员工资的政策性增资等。

2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为事业单位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减少)0 %。

3事业收入 0 万元,为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减少) 0 %。

4经营收入 0 万元,为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万元,增长(减少) 0 %。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为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 万元,增长(减少) 0 %。

6、其他收入274.1万元,为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为财政污染防治资金专户拨入。与上年相比增加179.9万元,增长191.98%,主要原因是增加1个下属事业单位。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0 万元,为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主要为本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二)支出总 4232.8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9万元,主要用于征订党报党刊。与上年相比增加0.9万元,主要原因是2016年党报党刊征订。

2、节能环保(类)支出4231.9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等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480.64万元,减少53.82%,主要原因是2016列入预算基本支出的口径不一致造成的。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环境保护局本年收入合计4232.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958.7万元,占93.52%;其他收入274.1万元,占6.4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环境保护局本年支出合计423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2586.5万元,占61.11%;项目支出1646.3万元,占38.8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宜兴市环境保护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3958.7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090.24万元,增长38%,主要原因是增加1个下属事业单位,决算数875.58万元以及人员工资的政策性增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的标准提高等。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

宜兴市环境保护局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3958.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93.52%。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090.24万元,增长38 %,主要原因是增加1个下属事业单位,决算数875.58万元以及人员工资的政策性增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的标准提高等。

宜兴市环境保护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498.28万元,支出决算为395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1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度人员工资的政策性增资、公积金的提高,提租补贴的标准调整及追加项目资金等。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1、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类)。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科目调整

节能环保支出(类)

1、保护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807.95万元,支出决算为210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的政策性增资、公积金的提高,提租补贴的标准调整等

2、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环境不保护宣传(项)。年初预算为155万元,支出决算为 1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严格按照年初预算数执行。

3、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8.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环保局追加2016年机房服务器项目经费

4、环境监测与监察(款)其他环境监测与监察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535.33万元,支出决算为157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73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的政策性增资、公积金的提高,提租补贴的标准调整等

5、污染防治(款)大气(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3.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下属事业单位追加PM2.5源解析和臭氧来源项目经费。

6、污染防治(款)其他污染防治(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6.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局追加采水口环境整治项目经费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环境保护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586.5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353.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232.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宜兴市环境保护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958.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301.64万元,增长48.99%,主要原因是增加1个下属事业单位,决算数875.58万元,项目追加及人员工资的政策性增资等。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环境保护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2586.5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353.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232.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宜兴市环境保护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67万元,占“三公”经费的85.57%;公务接待费支出11.3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4.43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0 万元,完成预算的 0 %,决算数小于(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 0 个,累计 0 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67 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67万元,完成预算的65.6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维修维护与上年相比增加11.61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1个下属事业单位,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9.2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单位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16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 34辆。

3、公务接待费11.3万元。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1.3万元,完成预算的117.7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上级检查及横向部门来宜考察调研与上年相比增加8.18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1个下属事业单位,增加国内公务接待0.65万元,局部增加7.53万元。2016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27批次,723人次。主要为接待考察调研、学习交流、业务检查指导的人员

宜兴市环境保护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11.9万元,完成预算的79.33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压缩会议批次及规模与上年相比增加8.18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1个下属事业单位,增加会议0.84万元,局部增加7.34万元。2016年度全年召开会议27个,参加会议428人次。主要为召开环保专项行动、交叉检查、上级工作布置等会议

宜兴市环境保护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22.9万元,完成预算的76.33 %,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减少培训批次及规模与上年相比减少31.5万元。2016年度全年组织培训16个,组织培训778人次。主要为环保业务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等。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环境保护局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政府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决算0万元,本年支出决算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局没有政府性基金职能。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4.9万元,比上年减少5.41万元,降低3.79 %。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缩减办公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34.9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3.34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4辆,为宜兴市环境监察局执法执勤用车辆及宜兴市环境监测站采样检测用车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节能环保(类)支出,指政府节能环保支出。包括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环境监测与监察支出、污染治理支出、自然生态保护支出、天然林保护工程支出、退耕还林支出、能源节约利用、污染减排、可再生能源和资源综合利用等支出。如环保厅及所属单位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环境保护管理活动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四、住房保障(类)支出,指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住房改革支出、城乡社区住宅支出等。如行政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宜兴市环境保护局2016决算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