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宜兴市水利农机局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资料
来源:市水利农机局 时间:2017-07-28 10:20:10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7-03535 生成日期 2017-07-28 公开日期 2017-07-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水利农机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水利、水务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河流,水务,决算 分类词 水利,财政,金融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宜兴市水利农机局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


 

宜兴市水利农机局

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资料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6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市水利农机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

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市水利农机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一)贯彻实施国家和省、市有关水行政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方针;组织拟订和参与制定全市水行政管理措施并监督实施,实行依法治水,依法管水。

(二)拟订全市水利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编制市内主要河道、湖泊和流域(区域)综合规划,制定水资源保护、防洪、节水等专业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对有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及重大建设项目的水资源和防洪的论证评价工作。

(三)统一管理全市水资源(含空中水、地表水、地下水)。组织拟订全市水中长期供求计划、水量分配方案并监督实施;拟订全市节约用水政策,编制全市节约用水规划,制定有关标准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取水许可制度和水资源费征收制度,指导再生水等非传统水资源开发利用工作。

(四)拟订水资源保护规划。组织水功能区的划分和向饮水区等水域排污的控制;组织指导太湖蓝藻治理和水生态保护修复工作;监测河、湖、库的水量、水质,审定水域纳污能力,提出限制排污总量的意见;组织发布全市水资源公报和水功能区水质监测简报。

(五)组织、指导水行政执法和水政监察工作,加强河道管理,依法查处重大涉水违法事件,协调并仲裁水事纠纷。负责有关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

(六)负责全系统资金的计划、使用、管理及内部审计监督,研究水利、农机投入机制和筹资措施,指导系统国有资产监督和管理工作。

(七)指导全市水利基本建设工作。组织编制、审查市大中型水利基本建设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负责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的组织实施及质量监督。依法负责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八)组织、指导全市各类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与保护,负责管理流域性的重要水利工程。

(九)指导全市农村水利工作。编制全市农村水利建设规划,组织协调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指导节水灌溉、圩区治理、河道疏浚整治、农村饮水安全等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指导全市农村水利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

(十)指导全市水土保持和水土流失综合防治工作。研究制定水土保持规划,组织水土流失的监测和综合防治。

(十一)指导全市水利队伍建设,组织指导水利科技工作,组织重大水利科学技术的研究和推广,拟定全市水利行业技术质量标准和水利工程规程、规范并监督实施,指导水利信息化工作。 

(十二)承担市防汛防旱指挥部的日常工作。组织、协调、监督、指导全市防汛防旱工作,对流域性河道和重要水利工程实施防汛抗旱调度,协助参与市区防洪工程、设施的规划;负责指导水库移民工作。

(十三)贯彻协调落实上级下达的河长制管理工作目标任务,负责河长制管理办公室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市级河道、农村河道及湖泊长效管理的组织、协调、考核工作;负责辖区范围内省骨干河道驳岸设施的管理、维修和养护工作。

(十四)拟订全市农机现代化发展战略和农业机械化中长期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负责全市农机化建设与管理;组织实施农机安全监理工作。

(十五)负责全系统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负责基层班子建设、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业务技术培训;做好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宣传、统战、群团、信访和知识分子、老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

(十六)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市水利农机局是市人民政府的一个行政职能部门,纳入部门预算的单位有:局机关(防汛防旱办公室、市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并局核算)、市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市水政监察大队、市河湖管理所、市农机监理所、市农机技术推广服务站。20159月实有在职公务员23名,参公事业人员13名,事业人员29名,离退休人员51名,临时人员31名。车改后局留有防汛专用车1辆及防汛汽艇1辆,市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公务用车1辆,市水政监察大队执法用车3辆及执法汽艇1辆,市农机监理所执法用车2辆及教练车2辆,市农机技术推广服务站公务用车4辆。

三、2016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积极践行科学治水理念,协调抓好安全水利、民生水利、生态水利三个建设,统筹推进水利现代化和农业机械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

1、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顺利推进今年以来,我们按照有保有压、突出重点的原则,重点推进了总投资2.3 亿元(不含新孟河工程)的四项水利工程。一是小农水工程,其中中央小农水重点县工程和桥、杨巷2个结转项目已基本完成,新街、丁蜀2个新开工项目完成96%;市农田水利五年规划建设4个项目区也在同步推进中。二是投资1.75亿元的防洪保安工程,目前完成水闸19座、护坡16.18公里、泵站115座、涧河42条、塘坝17座,完成计划的75%。三是入湖河道综合整治工程,累计河道清淤2838.02公里60.44万方,占计划的13.7%。太湖符渎港应急清淤工程计划清淤范围1.55平方公里,清淤土方30.71万方,工程已于四月底全面完工。农村河道清淤累计完成12576.6公里103.39万方,约占计划的73.9%。四是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该工程是国务院批准实施的骨干引排工程,工程总长116.47公里,概算总投资134.62亿元,总工期54个月。其中宜兴段项目总投资达13亿元左右,涉及漕桥河、太运河、北干河三条河道疏拓,总长19.67公里,涉及和桥、万石、周铁、新建四镇,需新改建跨河桥梁16座,工程新增永久征地2424.22亩,临时占地2848.53亩,拆迁房屋10万平米,搬迁企事业单位32家,搬迁人口3381256人。目前已完成了工程初步设计批复,水土保持监理及监测、环境保护监理及监测、移民监理监督评估、航道影响评价等专业服务机构的招标工作,移民监理已进场,正进行用地报批、实物量确认和评估工作、征地拆迁移民安置补偿方案编制以及2016年度工程部分招标前的准备工作。

2、抗洪抢险取得阶段性胜利今年以来,我市累计降雨总量达1933毫米,汛期降雨量达1363毫米,相比往年同期平均值要分别增加75%78%。特别是71日晚开始,我市遭遇连续暴雨袭击,48小时内全市平均降雨量达225毫米,最大站点徐舍站降雨量达288毫米。受连续强降雨、上游客水下泄和太湖顶托影响,全市河湖库塘水位急剧上涨,水库塘坝全面溢洪,杨巷、徐舍、宜城、南新等地河道纷纷超过历史最高水位。据初步统计,全市累计受灾人口达18万人,受灾农田27.56万亩,受损房屋367户,受淹企业405家,估计直接经济损失达3.72亿元。在市防指的有力指挥下,全市上下合力抗灾,截至71114时,全市累计投入抗灾人次达32.55万人次,其中部队官兵2071人、防汛抢险队员30228人,投入运行抗排机泵2259台,转移群众33390人,集中安置3934人(集中安置点67个)。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成功应对了此次超历史洪水的袭击,取得了防汛抗洪的阶段性胜利。

3、水生态环境治理扎实开展。一是全力做好太湖蓝藻、水草打捞处置工作。围绕太湖安全度夏目标,全市组建蓝藻专业打捞队伍23450人;建立蓝藻应急打捞队伍3240人,配备应急打捞船只52艘;设置固定机械化打捞作业平台56个,配备各类蓝藻打捞机泵204台(套)。截止112日,全市累计出动蓝藻(水草)打捞人员5.8万人次,打捞藻水139.6万吨,处理藻水118.3万吨,生产藻泥3.2万吨。二是扎实推进河长制管理工作。进一步推进一河一策治理,强化了断面水质监测和工作考核。今年以来我市九条主要入湖河道省级、市级河长带领相关部门共巡河50次。针对巡河过程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协调各相关部门做好综合整治推进工作,为河道水质改善提供了保障。三是继续加强河道长效管理。对创新保洁管理模式、更新机械化保洁设备、新建漂浮物拦截方式及水上生态作物种植等方面进行重点奖补,积极推广实施河道保洁市场化管理,不断提高农村河道保洁管理水平。今年以来累计出动保洁人员5.91万人次,清理河面垃圾近32600吨,全市新增机械化保洁船9只,机械化保洁覆盖1200公里河道。

4水政水资源管理全面加强严控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严格水行政许可审批,深入开展省级节水示范区创建,完成2015年度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无锡对宜兴的考核工作,考核结果名列无锡地区第一。加强水行政执法,积极开展鱼塘清淤、河湖清障等专项执法检查活动,今年累计开展执法巡查766次,现场制止和查处各类水事违法行为25起。积极推进水源地保护,组织开展水源地联合执法巡查20次,发现和处理各类影响水源安全行为158次,有效维护了横山、油车水库水源地管理秩序。

5农机化工作协调推进。借助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东风,积极推广高效先进适用农机,全市新增机具持续保持无锡地区领先水平。今年重点瞄准粮食作物全程机械化短板,出台了鼓励发展粮食烘干机械的政策,全市新上烘干机将有大的突破。扎实开展三夏农机服务,全市三麦机收率99%以上,夏季秸秆机械化还田36.6万亩。认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农机安全生产继续保持良好态势。

 

第二部分 市水利农机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 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市水利农机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我局按要求公开的部门预决算数据只是局本级数据。今年我局按财政部门决算公开要求,公开数据包含下属单位。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市水利农机局2016年度收入、支出总计13096.90万元,2015年度收入、支出总计9132.75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3964.15万元,增长43.40%。主要原因是省级拨付新孟河拓浚工程(宜兴段)建设资金。其中:

(一)收入总计13096.90万元。包括:

12016年度实现财政拨款收入11860.73万元,为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2015年度实现财政拨款收入7205.1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655.67万元,增长64.61%。收入增加的明细省级拨付新孟河拓浚工程(宜兴段)建设资金5000.00万元、治太及蓝藻治理资金1253.43万元、农机具补贴270万元,本级拨付抢险物资资金579.50万元、挂职干部经费20.00万元、提租及退休人员补贴77.32万元、河长制及水源地护查经费等176万元,无锡市级拨付的蓝藻治理补助50.00万元、农机具补贴108.5万元等。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为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

3、事业收入0万元,为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4、经营收入0万元,为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为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1236.17万元,为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为取得的财政专户收入200.00万元、省级拨入的治理蓝藻资金669.00万元、本级拨付的改制人员经费33.18万元、水费支出174.99万元、市油车水库管理所经费144.00万元、办公室整修15.00万元等。2015年取得其他收入1927.6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91.52万元,减少35.87%。主要原因是本级财政专户未安排农村河道清淤资金和防洪保安资金。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为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主要为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总计13096.90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8.31万元,主要用于滆湖退圩规划支出、挂职干部支出、提租补贴、事改企单位补贴等。2015年未有发生数。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4.83万元,主要用于改制企业支出及死亡抚恤。2015年发生数10.6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4.14万元,增长319.36%。主要原因是2016年增加改制企业支出33.18万元。

3、节能环保支出5682.00万元,主要用于新孟河(宜兴段)工程建设及蓝藻治理。2015年未有发生数。

4、农林水支出7219.76万元,主要用于部门预算单位的运行支出、差额事业单位的补助支出、蓝藻打捞支出、农村河道清淤、水利工程运行管护、抗洪抢险物资的支出等。2015年发生数9121.2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901.52万元,减少20.84%。主要原因是本级财政预算内2015年度安排了水利建设资金2000万元。

5、住房保障支出2.00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房改补贴。2015年未有发生数。

6、结余分配0万元,为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主要是单位对非财政补助结余按规定计算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和转入事业基金等。

7、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为单位结转下年的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主要为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的项目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使用的资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市水利农机局本年收入合计13096.9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860.73万元,占9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 %;事业收入0万元,占0 %;经营收入0万元,占0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1236.17万元,占9.00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水利农机局本年支出合计13096.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27.06万元,占13 %;项目支出11269.84万元,占87 %;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水利农机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1860.73万元,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7193.59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增加4667.14万元,增加64.87%。主要原因省级拨付新孟河拓浚工程(宜兴段)建设资金5000.00万元等。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市水利农机局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11860.7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0.00 %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发生数7193.59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667.14万元,增加64.87%,主要原因是增加新孟河拓浚工程(宜兴段)建设支出。

市水利农机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596.80万元,支出决算为11860.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58.02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如下: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其他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48.31万元。决算数发生的原因挂职干部支出20.00万元、湖退圩规划支出50.00万元等。

2、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7.32万元。决算数发生的原因提租补贴52.63万元、事改企单位补贴18.18万元、退休人员生活补贴6.51万元。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死亡抚恤(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65万元。决算数发生的原因是2016年度一名退休人员过世。

(三)节能环保支出(类)

水体(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350.00万元。决算数发生的原因是省级拨款治太资金:新孟河(宜兴段)工程建设资金5000.00万元及蓝藻治理资金350.00万元。

(四)农林水支出(类)

农业及水利(项)。年初预算为4596.80万元,支出决算为6348.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8.1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1、其他农业支出(项)806.00万元,为本级蓝藻打探经费756.00万元及河长制经费50.00万元;2、水利工程建设(项)97.43万元,为蓝藻设施维修款;3、防汛(项)579.50万元,为抗洪抢险物资款;4、水资源费安排支出(项)50.00万元,为无锡市级拨入的蓝藻打捞经费。5、其他水利支出(项)74.00万元,为湖退圩工作经费50.00万元、横山受伤民工补助经费4.00万元、市油车水库水源地护查经费20.00万元等。

(五)住房改革支出(类)

购房补贴(项)。决算数发生的原因是退休人员房改补贴2.00万元。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水利农机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27.0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514.0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313.0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市水利农机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860.73万元。市水利农机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596.80万元,支出决算为11860.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58.0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省级项目资金拨款及本级预算调整。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发生数7193.59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667.14万元,增加64.87%,主要原因是新孟河拓浚工程(宜兴段)建设支出5000.00万元等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水利农机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27.0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514.0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313.0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市水利农机局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54.0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60.33 %;公务接待费支出12.5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3.97 %三公经费与2015年相比减少10.58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减少及出国费用的减少。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2015年出国(境)支出2.0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54.0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31.86万元,完成预算的59.00 %,比2015年减少支出15.46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及2015年支出数的主要原因公务用车因车改减少3辆及防汛艇和水政执法艇前三年已大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汽车保险及汽车修理。2016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15辆。

3、公务接待费万元。其中:

1)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

2)国内公务接待支出8.11万元,完成预算的64.88 %,比上年决算数减少0.57万元。2016年决算数基本与预算数及2015年决算数持平。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上级来人及横向单位来人减少。国内公务接待主要为接待上级部门检查及审计等,2016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81批次,643人次。主要为接待上级部门检查及审计等。

市水利农机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8.23万元,完成预算的91.44%,比上年决算增加1.11万元。2016年决算数增加的原因是三月份河长制管理划归我局,增加一个事业单位(2017年单独核算)。2016年度全年召开会议47个,参加会议1043人次。主要为召开全市水利现场会、太湖蓝藻打捞工作会议、农机机插秧现场会等。

市水利农机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15.66万元,完成预算的111.85%,比上年决算数增加2.95万元。2016年决算数大于预算数及2015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新增了水利工程管理培训(含乡镇水利农机站)。2016年度全年组织培训31个,组织培训1030人次。主要为培训系统干部培训、水利技干培训、工管培训等。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水利农机局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决算0万元,本年支出决算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92.97万元。2015年发生数277.9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84.95万元,减少30.56%。主要原因是2015年发生改制企业补贴33.39万元、票据手续费12.31万元、市抗排队补贴48.00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8.6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8.68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1231,本部门共有车辆15辆,一般公务用车13辆、其他用车2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农用车驾驶员培训的教练车。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

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2016年度的取得的为省级拨入的治理蓝藻资金及调增的市油车水库管理所收入等。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2016年度的支出为挂职干部支出、湖退圩规划支出等。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宜兴市水利农机局

                                                                                                                           2017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