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市民政局倡导“三个新”推动义工服务工作再提升
来源:市民政局 时间:2017-08-17 09:33:32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7-03908 生成日期 2017-08-17 公开日期 2017-08-1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 社团管理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社区服务 分类词 民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一是倡导“时间银行+志愿服务”新模式。通过不断整合完善,创设了“一网”“一微”“一站”式的网络服务体系,完善规范“宜兴义工时间银行”操作流程。义工时间银行在线注册数达1.64万人,全年开展志愿服务820次,录入工时12.4万个小时,形成“争工时,讲奉献”的义工热潮。二是…

一是倡导“时间银行+志愿服务”新模式。通过不断整合完善,创设了“一网”“一微”“一站”式的网络服务体系,完善规范“宜兴义工时间银行”操作流程。义工时间银行在线注册数达1.64万人,全年开展志愿服务820次,录入工时12.4万个小时,形成“争工时,讲奉献”的义工热潮。二是倡导“日常服务+特色服务”新项目。除了开展日常性的义工志愿服务外,从打造宜兴社会公益服务升级版做起,从社区入手,以社区为主的敬老助老、环境卫生等活动为突破口,发挥社工、义工双工联动,更接地气、更贴近社区市民需求,引导每个社会义工站形成自己的特色服务,打造自己的站点品牌,如陶都爱心社的“社会好儿女”,绿叶义工站的“绿叶相扶,携手成长”,爱心一家的“相约星期五”,欢乐的“欢乐助残,爱满陶都”,进一步促进义工服务形成特色。三是倡导“公益服务+购买服务”新路子。在承接公益服务的同时结合社会捐赠资金或以购买服务的形式给予适度的服务补贴,促进义工组织服务的经费保障和服务得到有力支撑。如美术馆、科技馆的长期服务就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得以保障。长途车站、高铁站、图书馆等日常性的服务以时间银行储蓄工时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