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市民政局“三项举措”落实落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走访活动
来源:市民政局 时间:2017-09-05 14:13:00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7-04210 生成日期 2017-09-05 公开日期 2017-09-0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 社会福利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社区服务 分类词 民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一是加强领导,在排查摸底后抓落实。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全体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23个工作队,130名走访人员。主动与大同社区沟通,了解社区在创城中所做的惠民举措、所走小区的特色和居民居住情况,确定走访方案。召开大走访专题部署会,进行了工作部署、任务分…

一是加强领导,在排查摸底后抓落实。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全体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23个工作队,130名走访人员。主动与大同社区沟通,了解社区在创城中所做的惠民举措、所走小区的特色和居民居住情况,确定走访方案。召开大走访专题部署会,进行了工作部署、任务分配及前期培训,确保本次走访活动按质按时完成。二是主动作为,在联系群众上动真情。及时合理安排走访,利用休息时间特别是晚间开展集中入户走访,在8月28日至9月1日为期一周的时间内共走访大同社区1503户家庭,除去无人居住或长期在外的413户,全部入户走访到位。走访过程中,与群众心贴心、面对面交流,宣传宜兴创城的工作成效,了解群众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民生需求,使群众对创城工作真正理解、真诚拥护、真心支持。三是梳理问题,在落实整改中聚民心。此次走访共征求意见330条,其中与小区建设相关有247条、与文明城市创建相关有67条、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建议有16条。对收集到的问题,认真梳理、及时分析、迅速协调,进一步找准了创城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细节问题,涉及到民政的,深入剖析根源,研究解决办法,能当场答复的立即解决,对复杂问题认真上报协调解决,为创城的最后冲刺汇聚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