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蜀镇

丁蜀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2017丁蜀镇统战政协工作重点
来源:市丁蜀镇  发布时间:2017-09-11 10:33:53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7-04346 生成日期 2017-09-11 公开日期 2017-09-1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丁蜀镇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民主人士,政协 分类词 统战,侨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政协工作 一是抓好学习培训和走访工作,提高新一届政协委员政治理论素养和履职参政热情。二是充分发挥智慧集聚优势,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研究和确立2017年调研课题,形成有见地、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三是进一步巩固“政协委员之家”阵地建设,积极引导政协委员深入基层了…

政协工作

    一是抓好学习培训和走访工作,提高新一届政协委员政治理论素养和履职参政热情。二是充分发挥智慧集聚优势,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研究和确立2017年调研课题,形成有见地、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三是进一步巩固政协委员之家阵地建设,积极引导政协委员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作用,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可参考的意见建议。四是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强化责任意识,通过部门结对联系等方式,确定随访主题,监督政府依法施政。

党派工作

    一是强化统一战线同心实践基地建设,发挥紫砂合作社示范基地的积极作用,深化春风五月行服务社会活动,增强党派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建立健全民主党派及党外人士座谈会、情况通报会及联系挂钩制度,从党委政府的工作重点、老百姓关心的民生实事、社会稳定、文明创建、城市建设中找课题、结对子,依托党派人才的优势特点开展调查研究,发挥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作用。三是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党内外人士教育培养,为党派组织发展输送优秀人才。四是做好新媒体人士统战工作。加强与新媒体单位的联系,通过媒体人专业的观察视角和描述方法,助力丁蜀对外形象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