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市本级财政预决算

2018年部门预算管理实施方案正式确定

来源:本站    日期:2017-09-29 09:21:4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7-04703 生成日期 2017-09-29 公开日期 2017-09-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中国宜兴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财政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发展,事业 分类词 财政,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2018年部门预算管理实施方案正式确定

为深入推进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市财政局在广泛调研论证的基础下,经市人大、政府批准同意后,明确了《宜兴市2018年部门预算管理实施方案》。该方案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优化结构,改进预算编制方式。在项目预算总量控制的前提下,在项目总量中切出20%-30%作为部门单位的机动经费,适度增加预算单位的自主调配权,通过较为合理的支出途径,尽量减少不规范支出行为。

二是灵活管理,适时调整收支规模。国家降费政策实施以来,市财政收入也受到影响,部门预算收入来源有所减少。财政部门应根据相关部门的减收情况,结合实际支出规模,进一步对收支规模作适时调整,在讲求绩效、厘清边界的同时,保证“有保有压、平稳运行”。

三是严格执行,促使资金落到实处。预算单位对本部门本单位的项目编制、资金支付的合理性、规范性负责。财政部门进一步优化资金审核拨付流程,形成定位明确、衔接顺畅、执行互补的运行模式。

四是强化监督,跟进预算执行情况。预算单位支出进度定期检查与年度整体项目执行情况抽查并举,争取实现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全覆盖,对预算单位重点支出项目开展全过程绩效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