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食品安全>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情况公开

全市食用农产品检测合格率达98%

来源:本站    日期:2017-09-30 15:51:3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7-04774 生成日期 2017-09-30 公开日期 2017-09-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中国宜兴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农村,农民 分类词 农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全市食用农产品检测合格率达98%

今年以来全市已检测种植业产品18.5万个、检验检疫动物制品46.34万个,食用农产品的检测合格率达98%,其中被省、市例行检测的抽检合格率达100%,继续位居全省前列。

为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近年来,我市构建起市镇村企四级联动的质量检测监管网络,每年通过责任状的形式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要点、任务、责任落实到镇村企户。并且,创新检测手段,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发上线检测、实时传输新方法,全市600多名检测检验检疫员定期分赴田间地头,将速测数据通过微信实时上传,确保检测面和检测率。在加强监管的同时,我市还严格源头控制,制定优质农产品生产技术规程,引导广大涉农单位实施标准化生产,全市建成种植业“三品”农产品产地面积58.6万亩,水产“三品”养殖池塘面积已达12万亩。

通过加强监管,全市食用农产品的品质和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尤其是地产特色农副产品在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等评选活动中频频获奖,俏销市场。其中,市东湖蔬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蔬菜畅销无锡、常州、杭州等地;市粮油集团大米有限公司每公斤大米零售价达20元,依旧供不应求;“颖丰”葡萄零售价格虽然达20元/公斤,但在果园门口就实现销售一空。截至目前,全市已有“三品”农产品547只,其中无公害农产品(水产品)372只、绿色食品126只、有机农产品49只,“三品”农产品的总产量已占食用农产品总产量的47%,每年完成销售额超6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