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宜兴市举行公祭活动深刻缅怀革命先烈
来源:市民政局 时间:2017-09-30 15:24:14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7-04770 生成日期 2017-09-30 公开日期 2017-09-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烈士 分类词 民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为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民族精神,培养青少年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激励全市人民继承先烈遗志,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2017年9月30日,宜兴市四套班子领导、离退休干部代表、宜城街道、总工会、民兵预备役代表、少先队、共青团、公安局、法…

为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民族精神,培养青少年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激励全市人民继承先烈遗志,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2017年9月30日,宜兴市四套班子领导、离退休干部代表、宜城街道、总工会、民兵预备役代表、少先队、共青团、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国税、地税、城管、机关党工委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代表共1200多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宜兴市烈士陵园祭扫革命先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寄托对烈士们的哀思。公祭仪式由市委副书记周中平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立军宣读祭文。

秋雨淅沥,天色迷蒙,唯有革命烈士纪念碑在群山苍翠间静静地矗立。上午8:15,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各单位代表相继入场,组成公祭仪式方阵。8:30,全体肃立,宜兴市市委副书记周中平默默走到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宣布公祭仪式正式开始。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大家肃立默哀,缅怀烈士英灵。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立军宣读祭文。现场,少先队员献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十名武警战士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肩扛花篮走上台阶,缓缓来到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敬献花篮。随后,全体祭扫人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最后,全体人员绕纪念碑一周瞻仰追忆,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不朽功勋的革命先烈。8:50,公祭活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