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街道

宜城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法规文件及解读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宜兴市农村建设用地调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市宜城街道  发布时间:2017-10-16 10:48:00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7-04908 生成日期 2017-10-16 公开日期 2017-10-16
文件编号 宜政办发[2017]115号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宜兴市农村建设用地调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宜城街道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文秘工作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规划,经济,农村 分类词 计划,经济管理,农业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各镇人民政府,环科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各街道办事处,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 现将《宜兴市农村建设用地调查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宜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8月28日宜兴市农村建设用地调查工作实施方案为进一步查清我市农…

各镇人民政府,环科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各街道办事处,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

现将《宜兴市农村建设用地调查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宜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8月28日

 

 

宜兴市农村建设用地调查工作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查清我市农村建设用地现状和利用情况,推进农村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双提升”,根据《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意见》(苏发〔2017〕1号)、《江苏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开展农村建设用地调查工作的通知》(苏国土资发〔2016〕314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工作实际,现就推进我市农村建设用地调查工作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全面查清我市农村建设用地利用状况,摸清全市农村建设用地规模、结构、分布及潜力,建立市农村建设用地调查数据库,为城乡建设用地结构优化、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农民居住用房用地保障和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盘活利用等工作打下数据基础,同时也为开展农村不动产统一登记、实现美丽乡村建设与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步提升等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二、工作任务                                                     

(一)推进基础地籍调查更新。全面推进我市基础地籍调查更新工作,在现有农村宅基地调查等调查资料基础上,对土地权利人、权属界线等各项信息进行更新和完善,将由于历史原因造成的信息缺失、实地已变化但资料未及时变更的信息,利用外业核实调查或其他现有资料补充完善等方式进行更新,保持土地资源管理数据的现势性,确保9月底完成任务。

(二)推进全市农村建设用地利用状况调查,摸清农村用地现状。在农村地籍调查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各横向部门的业务数据和资料,扩充完善调查中涉及到的社会经济数据。利用外业调查等方式,将内业无法获取的数据补充完善。各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主动服务,确保真实反应全市农村建设用地现状。8月份,各相关部门要完成资料提交;9月底前,各镇(园区、街道)要配合完成全市农村建设用地利用状况调查。

(三)推进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实现宅基地与农房一体化。选取宜城街道为试点开展不动产权籍调查,进行农村宅基地及地上建筑物构筑物调查。12月底完成相关调查、建库工作,以满足宜城街道农村宅基地、农房统一调查登记发证要求。

(四)全面推进农村建设用地数据库、全域细化调查数据库建设。农村建设用地调查数据库和细化调查数据库,深入掌握我市真实的土地利用现状,摸清全市内部用地结构、数量和分布现状,为转变农村经济发展和优化农村产业结构提供可靠的基础支撑和全面的服务,同时也为节约、集约、合理利用土地及实施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宏观调控土地资源提供依据。10月底前完成农村建设用地数据库建设,12月底前完成全域细化调查数据库建设。

三、组织与实施

(一)加强组织保障。市级层面将成立宜兴市农村建设用地调查工作领导小组(名单附后)。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其中,市国土资源局负责组织实施本次农村建设用地调查工作,包括调查方案制定论证、组织实施、经费落实、资料收集和基础地理数据提供、部门协调、业务培训、质量控制以及成果汇总上报等,确保调查工作顺利推进;市财政局负责做好经费筹集和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市经信委负责提供工业用地调查数据;市委农办负责提供土地承包经营权数据;市统计局负责提供第三次农业普查数据;市规划局负责提供村镇布局规划、地形图数据;市地税局负责提供宜兴企业明细及坐落、营业收入、年度税收、从业人员、所属行业等信息。各镇(园区、街道)要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本地区配合开展调查表填写、资料收集、指界等相关工作。

(二)加强宣传引导。农村建设用地调查工作面广量大、任务繁重、时间紧迫。各镇(园区、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此次调查的重大意义、政策法规、措施方案,消除各方面的担心和疑虑,充分调动群众参与调查的积极性,为开展农村建设用地调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加强督查考核。各镇(园区、街道)和相关部门要按照时序节点要求,全力配合,确保工作按时完成。市国土资源局要牵头制定我市农村建设用地调查工作标准及考核办法,并加强督促检查。对工作组织不力、任务不能按时完成的,要予以通报,真正以有力的督查倒逼,确保建设用地调查工作按时高效、保质保量完成。

 

附件:宜兴市农村建设用地调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附件:

 

宜兴市农村建设用地调查工作领导小组

成员名单

 

组 长:吴青峰    市政府副市长

副组长:黄朝奎    无锡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主持宜兴

国土资源局工作)

王林俊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成 员:吴菊芳    市财政局副局长、市国资办主任(兼)

王承杰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

丁君强    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

杨永平    市委农办副主任

宋义平    市统计局副局长

贾  俊    市规划局副局长

冯  峰    市地税局副局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地点设在市国土资源局,由丁君强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