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市民政局召开“阳光扶贫”监管系统业务培训会
来源:市民政局 时间:2017-11-15 10:58:09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7-05375 生成日期 2017-11-15 公开日期 2017-11-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 扶贫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救济 分类词 民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相关工作部署,提高社会保障扶贫精准度,11月14日上午,宜兴市民政局在局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系统“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业务培训会。局长吴锡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局领导、机关相关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以及各镇(街道)…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相关工作部署,提高社会保障扶贫精准度,11月14日上午,宜兴市民政局在局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系统“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业务培训会。局长吴锡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局领导、机关相关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以及各镇(街道)民政办负责人、低保专管员、特困供养工作专管员、残疾人两项补贴专管员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窗体顶端

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了市委副书记周中平、副市长吴青峰、市纪委副书记潘峰在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民政系统近期推进“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梳理,分析了难点、查找了差距,明确了工作责任、工作目标、和工作措施。

会上,副局长汤惠仙对下阶段各条线资金数据核对、业务流程操作、工作完成时间等做了相应部署。同时,局救灾和社会救助科、社会福利科、捐赠中心、社会事务科、老龄工作科负责人分别就城乡低保、医疗救助、慈善助学、孤儿养育、尊老金发放等各条线业务工作,涉及的政策法规、工作流程、办事原则等进行了业务培训。

局长吴锡军强调,推进“阳光扶贫”监管是一项民心工程,也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要求的重大举措,各部门在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行动上必须真抓实干,做到工作标准决不打折扣、面对困难决不讲条件、遇到矛盾决不讨价还价,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组织上必须强化领导,严格督查考核机制,落实工作责任,有力有序推进,确保取得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