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市本级财政预决算

江苏省资产评估机构备案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本站    日期:2017-11-21 15:14:1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7-05450 生成日期 2017-11-21 公开日期 2017-11-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中国宜兴·宜兴市人民政府·宜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财政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财政,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江苏省资产评估机构备案工作正式启动

     江苏省资产评估机构备案管理工作已于2017年10月下旬正式启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资产评估法》、《资产评估行业财政监督管理办法》和《财政部关于做好资产评估机构备案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省财政厅结合工作实际,制订了《关于资产评估机构备案工作的通知》。 

  《通知》明确 

  ——我省资产评估机构进行登记备案、变更备案、注销备案的基本要求、时间要求、应提交的材料 

  ——申请登记、变更和注销备案的程序 

  为我省资产评估机构备案工作顺利开展、规范评估行业管理奠定了良好基础。


  江苏资产评估机构备案工作注重创新形式、提高效率

  ——把新老机构备案事项在一个文件中解决,有效提高了备案工作效率,节省了机构申请办理的时间。 

  ——比照申请财政资金项目管理的有关规定,要求评估机构按照有关要求和诚实守信原则,对自身的信用状况、申报材料的真实性、遵守相关规定以及违约责任做出承诺,提交《财政备案申报信用承诺书》并签名、盖章,促进了“诚信江苏”体系建设。 


  江苏承诺书方式获财政部高度赞赏

  创新性的承诺书方式有效解决了备案中申报信息难以核查的问题,为全省资产评估机构备案工作有序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我省在资产评估机构备案工作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和良好效果受到财政部领导高度赞赏,并建议其他省份在工作中参考江苏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