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市人社局多项举措服务来宜工作外国人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7-11-21 10:32:16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7-05444 生成日期 2017-11-21 公开日期 2017-11-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劳动、人事、监察 主题(二) 人才工作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就业 分类词 劳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11月16日晚,市人社局联合韦博英语开设的公益性来宜工作外国人中文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八达流体、博砚电子、帝科电子等宜兴重点企业的外国专家们参加了首堂培训课。培训课上,老师通过常用词组,拼音讲解等多种形式带学员们初步了解了中文发音和日常口语。课堂气氛热烈,老师…

1116日晚,市人社局联合韦博英语开设的公益性来宜工作外国人中文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八达流体、博砚电子、帝科电子等我市重点企业的外国专家们参加了首堂培训课。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结合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改革,做好落实,完成新增、续办、注销等许可流程办理60余件;同时在共昌轧辊、雅克科技、摩根热陶瓷三家企业建立了无锡市外国专家工作室。

此外,为增进外国专家对宜兴的满意度,营造充分尊重支持外国专家的良好氛围,市人社局还将开展一系列服务工作:一是定期开展外国专家看宜兴活动,组织参观宜兴的新城发展,走进博物馆、规划发展馆等,游览宜兴生态景观竹海、善卷洞、大觉寺等,让他们了解宜兴的发展变化和自然风光;二是成立外国人之家,为他们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长期举办中文培训班,定期举办沙龙;三是在条件成熟的企业,继续建立一批外国专家工作室,为他们在宜兴从事科研创新搭建平台;四是为组织外国人管理单位开展业务培训,为外国专家提供办证咨询服务,对引进的高精尖缺人才开屏绿色通道,简化办证流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