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应急信息

流感预防宣传知识

来源:本站    日期:2017-12-29 09:18:5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7-07870 生成日期 2017-12-29 公开日期 2017-12-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中国宜兴·宜兴市人民政府·宜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卫生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应急管理,公开 分类词 综合,卫生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流感预防宣传知识

一概述


流感又称流行性感冒。流感病毒是病原体,传播途径经飞沫或密切接触传播;流感病毒可分为甲乙丙三型,其中甲型流感病毒最容易引起不同程度的流感流行,甚至世界大流行。早期发选拔,迅速确诊,加强监控力度。对病人做好隔离,病人是主要的传染源,主要为空气传播,自潜伏期末即为传染性,病初2-3天传染性最强。病毒存在于病人的鼻涕、口涎、痰液,并随咳嗽、喷嚏排出体外。人群对流感病毒普遍易感,感染后免疫力可持续一年左右,不同性别流感病毒间没有交叉免疫。

二临床表现

流感病毒被吸入体内后,1-3天就可发病,其特点是起病急,病情比一般感冒重,多表现为高烧(可在39℃以上)、畏寒、头痛、肌肉酸痛、咽干、咽痛、咳嗽、鼻塞、流涕、全身不适、乏力;部分患者可有胃肠道症状,如恶心、纳差、腹泻或便秘等表现。体检可见面颊潮红、眼结膜充血与眼球压痛、咽部充血、口腔黏膜疱疹等;普通型流感患者大多在一周内病情逐步缓解;严重者可并发流感病毒性肺炎、继发细菌性肺炎。

三流感的预防

1、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流感高峰期避免去人群聚集场所。

2、咳嗽、打喷嚏时应使用纸巾等,避免飞沫传播。

3、经常彻底洗手,避免脏手接触口、眼、鼻。

4、流行期间如出现流感样症状应及时就医,并减少接触他人,尽量居家休息。

5、加强户外体育锻炼,提高身体抗病能力。

6、 秋冬气候多变,注意加减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