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行政许可和其他管理服务信息
2017年宜兴市旅游投诉情况公示
来源:市旅游园林局 时间:2018-01-03 10:57:15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0051 生成日期 2018-01-03 公开日期 2018-01-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旅游园林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主题(二)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分类词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7年宜兴市旅游监察大队共接收市民和游客来电来信127件,其中涉及旅游投诉28件,咨询及其他99件,办结率100%。现将全年旅游投诉情况公告如下:一、旅游投诉受理情况全年正式受理旅游投诉28件。类 别正式受理投诉件数办结件数办结率2017年(件)2828100%二、旅游投诉分类情…

2017年宜兴市旅游监察大队共接收市民和游客来电来信127件,其中涉及旅游投诉28件,咨询及其他99件,办结率100%。现将全年旅游投诉情况公告如下:

一、旅游投诉受理情况

全年正式受理旅游投诉28件。

类    别

正式受理投诉件数

办结件数

办结率

2017年(件)

28

28

100%

二、旅游投诉分类情况

全年正式受理国内游26件、出境游2件

类    别

总数

国内游

出境游

2017年(件)

28

26

2

三、旅游投诉处理办结情况

全年办结投诉中,以经济方式处理的共10件,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22110 元。

    

总数

国内游

出境游

经济补偿处理(件)

10

8

2

经济补偿金额(元)

22110

21310

800

四、被投诉对象情况

全年受理对景点投诉17件,占投诉总量的60.71%,主要为景区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景区管理不规范、收费项目公示不到位等;对旅行社投诉10件,占投诉总量的35.71%,主要涉及约定行程与实际不符、服务质量差、变相低价游等;对饭店投诉1件,占投诉总量的3.57%。经过旅游监察大队协调以及旅行社、景区质监机构、饭店沟通处理,上述投诉均处理完毕。

  

旅行社

景区(点)

饭店

购物争议

  

10

17

1

0

五、有关建议和提醒

1、旅游景区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内部管理,收费项目及优惠政策应公示到位并按要求执行;高度重视工作人员服务质量培训与提升工作,为游客提供标准、优质服务,努力提升游客满意度

2、旅行社应始终坚持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的原则,积极践行“游客为本、服务至诚”的核心价值观,真实宣传,合理定价,规范合同,提升服务,加强行业自律,以实际行动维护游客权益,保持全市旅游市场健康有序。

3、市民出游要擦亮双眼,选择有合法资质的正规旅行社,谨防“回馈客户”、“活动奖励”等诱骗消费陷阱。出游前要认真签订旅游合同,出游中要注意安全防范,发生旅游服务质量纠纷时,要冷静对待,注意留存证据,做到文明旅游,理性消费,依法维权,做文明旅游正能量的传播者,共同营造全社会健康、文明、和谐、快乐的旅游环境。

                            宜兴市旅游监察大队

                              2018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