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应急信息

部门未雨绸缪 市民出行无忧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8-01-06 08:13:4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7182 生成日期 2018-01-06 公开日期 2018-01-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中国宜兴·宜兴市人民政府·宜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应急管理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安全,公路 分类词 交通,综合,公安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月4日晚上,我市迎来了2018年首场雪。这场“迟到”的雪虽美,但也给市民的生活带来一定影响。为确保次日市民平安出行,市城管、交警、客运等部门的工作人员,纷纷放弃休息时间,忙碌在宜兴的街头巷尾。1 月4日深夜,市城管部门组织力量对城区主要桥梁进行了定岗巡查,对出现积…

1月4日晚上,我市迎来了2018年首场雪。这场“迟到”的雪虽美,但也给市民的生活带来一定影响。为确保次日市民平安出行,市城管、交警、客运等部门的工作人员,纷纷放弃休息时间,忙碌在宜兴的街头巷尾。

1 月4日深夜,市城管部门组织力量对城区主要桥梁进行了定岗巡查,对出现积雪的城区云溪大桥、常胜桥等进行清扫,并撒盐防冻。该部门还强化夜间值守力量,配备50人的应急队伍,调遣精干力量24小时待命,应对可能出现的积雪冰冻。1月5日清晨6时30分,一夜未休息的城管队员,仍在城区各主要桥梁的桥面上进行巡查,确保无冰冻情况发生。

为了确保1月5日市民早高峰正常出行,市交警部门启动了应急预案,增派了路面警力。城区各主要路口在交警的指挥下,车辆有条不紊地前行着。据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中队中队长冯永康介绍,交警部门迅速在桥梁、事故多发路段增设“减速慢行”的交通提醒标识。同时,根据各路段的路况信息,该部门通过微信、微博、广播等方式,即时播报实时路况,让广大驾驶员第一时间了解交通事故、道路拥堵等信息,从而选择最佳出行路线。

受周边地区降雪影响,我市高铁、长途客运等公共交通也受到了波及。昨天除了个别高铁车次出现短暂晚点外,宜兴前往西部重庆、成都等地的10多趟高铁暂停营运。高铁宜兴站工作人员介绍说,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高铁站早就组织工作人员对站台等地进行及时清扫,防止旅客出现滑倒等意外。同时,对遭遇高铁晚点、停运等情况的旅客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并提供换乘方案和建议,帮助旅客安全出行。在长途客运方面,昨天从我市出发前往安徽等地的25条线路、约70个班次的长途客运车辆受到影响。不过,至当天下午2点左右所有班线营运已基本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