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林镇

官林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年度官林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1-08 15:13:33   [ ]   浏览次数:

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编制,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6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报告电子版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全文公开。

  一、概述

  2017年,我镇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配合政府网站集群建设,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顺利推进,成立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党政办负责日常工作,保证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领导小组充分发挥了组织协调、调查指导、督促检查等职能作用。

 (二)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在原一系列完整的制度(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责任追究、协调发布、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澄清等制度)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强化了信息公开保障工作,推动此项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信息数:2017年度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主动公开工作动态97条,发布公示公告123条。

  ()信息公开主要形式:通过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未接到群众有关公开信息申请。没有因信息公开原因,发生被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17年度未发生涉密信息公开情况,做到了公开的信息不泄密。2017年度未发生重大决策听证、重要事项公示、重点工作通报事项;在所发布的信息中未发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的信息。

  四、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不存在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存在问题

1、实施信息公开还没有做到平衡,还存在少部分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还不到位,队伍建设有待加强。

2、部分信息公布不够及时、更新较慢。信息数量、质量亟待提升。

 (二)整改措施

  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问题,我镇将认真查找并纠正问题,努力克服和解决困难,有序有效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开展。

  1、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升信息员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效率。

  2、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广泛开展干部信息公开基本规范培训,全面提高相关工作人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3、加大信息采集和发布力度,提高信息质量,丰富公开内容。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公开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

  4、强化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公室职能,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保证及时更新、上传全面、准确、优质的政府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