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市本级财政预决算

四项目接受财政专家团“体检”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8-01-08 08:17:4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0115 生成日期 2018-01-08 公开日期 2018-01-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中国宜兴·宜兴市人民政府·宜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财政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政府信息,预算 分类词 财政,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日前,我市召开绩效评价专家评审会及绩效目标专家论证会。由无锡市财政局及我市人大财经工委、市发改、市审计、市财政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专家组,对我市四个项目分别进行绩效评价、预算绩效目标论证,以加强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提高部门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此次接受绩…

日前,我市召开绩效评价专家评审会及绩效目标专家论证会。由无锡市财政局及我市人大财经工委、市发改、市审计、市财政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专家组,对我市四个项目分别进行绩效评价、预算绩效目标论证,以加强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提高部门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

此次接受绩效评价的是2016年度市公用事业局“环卫作业经费”和市民政局“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经费”项目,接受预算绩效目标论证的为2018年度市教育局“改善农村办学条件经费”及市农林局“蔬菜发展基金”项目。这四个项目都是群众关注度高、资金使用规范性要求高的财政专项资金项目。现场,专家组详细听取了项目主管部门对项目相关情况和资金安排的汇报,分别就项目决策、管理和绩效等方面进行提问,由项目主管部门现场答辩。通过现场沟通交流,专家组提出了多项合理化改进建议和资金安排建议,协同主管部门把发现的问题转化为提高项目绩效的措施。

我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强化绩效引领,项目主管部门在申报预算资金时都趋向科学化、合理化,将预算绩效理念贯穿于项目管理全过程,真正做到了“把钱花在刀刃上”。这对在全市营造讲绩效、重绩效的氛围,提高我市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管理水平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