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宜兴市民政局三项举措扎实做好流浪乞讨人员安置工作
来源:市民政局 时间:2018-01-08 14:12:17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0131 生成日期 2018-01-08 公开日期 2018-01-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 减灾救济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募捐 分类词 民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一是开展风险防控检查。组织对各救助管理机构的救助流程、入站安检、寻亲工作、站外托养、分类分区救助、救助记录和档案保管、消防安全等关键环节进行大检查,严格执行“六必须、六不得”,对存在问题立即进行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二…

一是开展风险防控检查。组织对各救助管理机构的救助流程、入站安检、寻亲工作、站外托养、分类分区救助、救助记录和档案保管、消防安全等关键环节进行大检查,严格执行“六必须、六不得”,对存在问题立即进行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二是规范站外托养制度。以3.20广东练溪托养事件为警示,对托养机构的承接资质、设施条件、服务质量、安全管理、招标程序、经费来源及标准等进行全面的检查,并建立定期检查和随时暗访等制度,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确保站外托养工作安全规范。三是加大寻亲力度。对我市长期滞留的机构托养人员进行全面DNA血样采集、台帐建立、导入全国寻亲服务平台,并及时发布寻亲公告,利用“互联网+寻亲”新模式拓展信息发布渠道,成功为7名滞留人员查明身份信息。同时,通过“在站寻家,让爱回家”寻亲服务主题宣传周和“6.19”机构开放日等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地向社会普及寻亲知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寻亲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