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市本级财政预决算

宜兴市2017 年全口径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 年全口径预算草案的报告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8-01-18 11:40:27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0323 生成日期 2018-01-18 公开日期 2018-01-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中国宜兴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管理,调整,审计 分类词 经济管理,财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宜兴市2017 年全口径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 年全口径预算草案的报告

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市财政局局长狄胜君在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就宜兴市2017年全口径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全口径预算草案作书面报告。

一、2017年全口径预算执行情况

全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11500万元,增长2.3%,完成年度调整预算的102.2%。其中:税收收入完成893126万元,增长-2.08%;非税收入完成218374万元,增长25.23%。全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36373万元(包括当年度本级财力、上级转移支付、省级新增债券、调入资金和上年结转等形成的支出),增长5.3%,完成年度调整预算的93%。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是:

 

△2017 年财政主要工作情况

2017 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指导下,市财税部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紧紧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目标,全力以赴抓收入、千方百计控支出,财税改革稳步推进、重点管理不断深化,全年财政收支总体运行情况良好。

●发展导向更为鲜明

●支出结构更为优化

●助推发展更为主动

●制度设计更为科学

●基础管理更为扎实

 

二、2018年全口径预算安排

根据2018年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预期,本着统筹兼顾、稳健可控的原则,初步提出:2018年我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安排1183800万元,比2017年增长6.5%左右。其中:税收收入974100万元,非税收入209700万元。2018年我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1417638万元,增长14.66%。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是:

△2018 年财政主要工作思路

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总体要求,市财政部门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打好完善预算管理体制的攻坚战、打好国有企业改革的攻坚战、打好政府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的攻坚战、打好创新财政支持方式的攻坚战、打好法治财政规范化管理的攻坚战,为推进产业强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作出财政应有的贡献。2018年将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

●全力构建以税收财政为主体,土地财政、国资财政、金融财政共同支撑的财源型财政新格局

●全力构建以国企改革为突破,政府投资、平台转型、债务管理统筹运作的创新型财政新格局

●全力构建以法治财政为主线,公共财政、阳光财政、信息财政深度融合的管理型财政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