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舍镇

徐舍镇>辅助栏目>人事信息
徐舍镇2017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报告
来源:市徐舍镇  发布时间:2018-01-22 15:28:18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0380 生成日期 2018-01-22 公开日期 2018-01-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徐舍镇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劳动、人事、监察 主题(二) 人才工作 体裁 报告
关键词 行政人员,干部,公务员,行政,工作制度 分类词 人事,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徐舍镇2017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报告2017年,徐舍镇党委以深化“基层党的建设先导区”为引领,将全面加强基层党建融入到徐舍经济社会各项建设中去,为推动“三区”建设迈向纵深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7年度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的…

徐舍镇2017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情况报告

 

2017年,徐舍镇党委以深化“基层党的建设先导区”为引领,将全面加强基层党建融入到徐舍经济社会各项建设中去,为推动三区建设迈向纵深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7年度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的通知》精神,下面,我就徐舍镇2017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向大会报告如下:

一、选拔任用干部总体情况

2017年,镇党委坚持深入推进“书记领方向、干部有活力、队伍添动力”的“动车型”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突出“德才兼备、忠诚事业”,坚持“能上能下、优进庸退”,围绕脱困致富、产业强镇和综合治理的需要配备使用干部,彰显了党委从严治党、干事用人的决心和导向。全年选拔任用正股级干部3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1名。

二、选拔任用干部主要做法

1、强化学习宣传,提高干部选拔任用的思想认识。镇党委始终把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作为重要任务来抓,进一步深入领会选拔任用干部“四项监督制度”及市委关于领导干部选拔任用“1+12”和管理监督“1+5”系列制度相关规定,加大力度,营造氛围,深化认识,尤其是对今年新出台的《宜兴市年轻干部选拔培养管理实施办法》,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明确学习重点,细化学习要求,将相关学习材料下发至机关各部门及基层党组织进行集中学习,扩大覆盖强化实效,进一步提高全体机关干部开展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思想认识和思想自觉。

2、严格选拔程序,提高干部选拔任用的制度规范。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镇党委严格执行新《条例》中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公示、任职等程序,始终以“讲政治、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优作风”为标准,一是将业务能力和综合表现相结合,既注重了解考察对象的业务水平和业务成绩,也注重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综合表现;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及时召开书记办公会议、党政联席会议,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议事规则,扩大决策环节的民主,防止用人决策的个人化和感情化;三是注重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环节,严把推荐提名关、组织考察关、讨论酝酿关和任免票决关,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步骤规范操作,确保用人上的公平、公正。2017年,我镇选拔任用的镇管干部,均经过民主推荐、民意测评、组织考察、党委票决、公示等相关环节。

3、强化目标导向,提高干部选拔任用的工作实效。围绕徐舍经济社会发展总目标,始终坚持“内在素质高、发展潜力大、群众反映好”的选人用人标准。继续完善“第一书记”做法,拓展“第一书记+年轻书记”方式,着力破解村书记选配困境,三年来共有7个村调配书记、“第一书记”10人。大力实施村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工程,舍得投入抓培训、抓考察、抓学习、抓调研,推动村干部进一步提升境界、开阔眼界、增强跨界,全年选配村定员干部17人。完善年轻干部“选、育、用”,注重大学生村官“传、帮、带”,进一步打造镇村两级干部队伍金字塔型梯队,为徐舍事业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和不竭动力。

三、以群众公认为准则,切实加强干部监督管理

镇党委坚持关口前移,未雨绸缪,狠抓监督工作制度建设,切实加强对镇管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不断增强干部工作的透明度。做到选拔任用干部的政策让群众熟悉,干部选拔任用的程序让群众明白,干部的基本情况让群众了解。认真执行述职述廉、诫勉谈话等一系列制度,逐步完善了干部监督管理的各项措施,初步形成了一套适应全镇干部队伍建设需要的监督管理工作机制。实行了信访接待、举报、办理及信息反馈等制度,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调查核实,有效激发了群众参与干部监督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