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规划局2017年政府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
来源:市规划局 时间:2018-01-22 11:04:17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5307 生成日期 2018-01-22 公开日期 2018-01-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规划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建设规划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城市,建设,风景名胜,园林 分类词 城乡建设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7年,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2017年度《政府重点工作责任状》和上级对规划工作各项要求,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和调控作用,不断提升规划服务和保障意识,全力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有效推进重大项目的落地实施,有力地确保了全年政府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的完…

2017年,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2017年度《政府重点工作责任状》和上级对规划工作各项要求,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和调控作用,不断提升规划服务和保障意识,全力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有效推进重大项目的落地实施,有力地确保了全年政府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现将今年的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如下:

1、进一步提升美丽乡村品质。

今年在宜兴市《优化镇村布局规划》(2015-2030)确定的优先发展类村庄中,选择了一批条件优越的自然村,重点开展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目前已完成太华、美栖、篁里等13个村庄规划的中期成果编制。另委托东南大学建筑设计院着手编制《美丽乡村住宅建筑方案图集》,目前已提交中期成果,下一步将进行论证和优化。

2、推动旅游产业做大做强。

组织完成《太湖风景名胜区阳羡景区详细规划》初期成果的编制,进一步详细划定太湖风景名胜区阳羡景区保护范围和适度开发范围,从而更加科学、全面、有效地指导未来景区的可持续建设发展。

顺应特色小镇发展趋势,完成茗岭窑湖小镇与雅达田园颐养小镇大区域范围国土、农林对接协调工作和项目签约工作。其中茗岭窑湖小镇已完成完整的概念规划方案;湖雅达田园颐养小镇在完成整体概念规划方案的同时,一期“宜兴雅达健康生态产业园小镇中心区”已出具红线与设计要点,为土地出让挂牌做好了准备。

宜南山区重点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交旅游小镇今年已完成R3R4地块的竣工验收工作,目前正在开展R8地块的方案论证工作;水墨田园项目已完成综合楼、茶山雅园、会议中心的相关规划手续,目前正在办理行政楼、姜昆剧场的相关手续;云邑兰博基尼水疗度假村的456地块目前已开工建设,123地块已办理工程证;揽云谷项目目前出具了红线与设计要点。

3、强化规划龙头作用。

初步完成《宜兴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的编制工作。随着宜兴被纳入全省(县)市级城市总体规划改革试点城市根据改革试点要求,还需进一步细化和完善相关内容。“规划一张图”信息系统建设已经完成,并通过专家组验收,目前已投入试运行,为城市规划的科学决策和实施提供坚实的保障。

4、加快启动“城市更好”提升行动三年计划。

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我局对三年(20182020)提升计划项目进行了进一步调整。下阶段,将继续配合财政局等相关部门,积极就计划中项目分类、数量、内容、投资等作进一步明确、深化,待市委市政府决策后公布。

5、加快构建更为便捷的市域交通网络。

一是向政府提交完成“关于宜马通道规划建设的建议”(城市快速路建议改为高速公路形式),二是组织完成宜长高速云湖互通及周边交通组织研究,互通出口直接接入S360。三是会同交通局就104国道环科园段改线方案进行了初步研究。四是完成长深高速宜兴东互通、360省道西张段选址,宜长高速、常宜高速、341省道用地许可,262省道宜兴段工程许可的办理发放工作。配合国土巡查完成范蠡大道(非北延)用地红线划定工作。其它如云岭路、善龙路、丰张线丰徐段、和闸线等一系列改造项目,我局也将积极配合交通、国土等部门做好方案审查、土地做用、开工许可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