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规划计划>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市人民医院新院区全面开工

年底医疗综合大楼有望完成基础建设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8-01-23 08:58:2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0394 生成日期 2018-01-23 公开日期 2018-01-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中国宜兴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卫生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建设,医院 分类词 城乡建设,综合,卫生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宜兴日报社记者昨天从市建设部门获悉:随着宜兴下湾遗址清理发掘等工作的结束,备受市民关注的市人民医院新院区工程,目前已全面开工建设。市人民医院新院区位于环科园潢潼地块,总占地面积约212亩。宜兴下湾遗址也位于潢潼地块,该遗址内的青龙坳遗址、青龙山墓群等的发掘清理…

随着宜兴下湾遗址清理发掘等工作的结束,备受市民关注的市人民医院新院区工程,目前已全面开工建设。

市人民医院新院区位于环科园潢潼地块,总占地面积约212亩。宜兴下湾遗址也位于潢潼地块,该遗址内的青龙坳遗址、青龙山墓群等的发掘清理等工作,已基本结束。因原址保护需要,目前约3000平方米的区域已围建起来。同时,相关设计也按要求完成了调整。

据了解,市人民医院新院区总投资20多亿元,建筑面积达25.3万平方米,主要由医疗综合大楼、行政教学科研楼、后勤楼、感染病区等组成,配备地下、地上停车场。市人民医院新院区建成后,不仅可以增加床位,还为医院各专科发展留有充分余地。同时,新院区还将设置市临床检验中心、影像诊断中心、卫生职工教育培训中心各一个,依托网络信息化建设,进行全市血液样本集中检验、数据分析、网上报告、信息共享,实现放射权威诊断、网络会诊等功能,真正建成全市域范围内的医疗卫生中心。

昨天下午,记者在市人民医院新院区建设现场看到,在工程建设地块东部的山坡上,几台挖掘机正在有序进行土方开挖作业;在北部,爆破工程安全围护工作施工也已经展开。现场负责人介绍,宜兴市医疗中心土石方施工量较大,初步预计约有60万立方米,目前已经完成清表土方约6万立方米,外运土方约4万立方米,整个土石方工程预计今年年中可以完成。而如果天气等施工条件允许,预计今年年底,市人民医院新院区医疗综合大楼等主体建筑可完成基础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