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人事信息>干部选拔任免

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成立

对全市2.1 万名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8-01-23 09:09:0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0396 生成日期 2018-01-23 公开日期 2018-01-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中国宜兴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政务督查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会议,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文秘工作,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月22日上午,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沈建、张立军、梅中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和各镇(园区、街道)纪(工)委书记出席揭牌仪式,共同见证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历史进程中的这一重要时刻。在…

1月22日上午,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沈建、张立军、梅中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和各镇(园区、街道)纪(工)委书记出席揭牌仪式,共同见证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历史进程中的这一重要时刻。

在揭牌仪式上,市委书记沈建指出,上周五,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李平同志为宜兴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任命市监察委员会两名副主任和四名委员,市监察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按照法定程序配备到位。此次揭牌仪式,标志着宜兴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成立,标志着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市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他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宜兴市监察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向全市纪检监察战线的同志们致以问候!

沈建强调,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对政治体制、政治权力、政治关系的重大调整,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组建监察委员会,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合署办公,实现对我市2.1万名公职人员监察的全覆盖,是强化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战略之举,是破解行政监察面过窄、反腐败力量分散、法纪衔接不畅等问题的创新之举,也是持续优化宜兴政治生态的应时之举。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表明这项重大改革试点迈出了关键一步,开启了宜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征程。

沈建要求新成立的市监察委员会,要准确把握职能定位,认真履行职责使命。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牢牢把握监察委员会作为政治机关的定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毫不动摇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将“全融合”贯穿始终,加快推进合署办公后机构、队伍、思想、工作的对接和融合,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建设、运行机制创新和工作联动统筹,实现“物理融合”向“化学融合”的转变,做到“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推动市监委正常高效运转。要用新成效彰显作为,忠诚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聚焦中心大局勤督查、聚焦中央八项规定优作风、聚焦权力运行严制约、聚焦标本兼治强执纪,奋力开创反腐倡廉工作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同时,他要求市监察委员会的全体同志,要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高标准抓好自身建设,不断锤炼政治品质、提升能力素质、擦亮清廉底色,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努力以过硬的作风形象、务实的工作成效,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去年11月以来,市委按照中央、省委和无锡市委的统一要求、统一部署,迅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精神,市委主要领导担任工作小组组长,审定工作方案、过问工作进度、把握关键环节,确保改革试点工作不走样、不跑偏。市纪委在市委的领导下,切实负起改革专责,主动对接协调相关单位,紧锣密鼓抓好组织实施。市各有关单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结合自身实际,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站位大局、紧密配合,凝聚起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强大正能量,推动编制划转、人员转隶、内设机构调整等方面的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