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政府部门财政预决算

2018年度市地税局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本站    日期:2018-02-06 09:54:53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7171 生成日期 2018-02-06 公开日期 2018-02-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中国宜兴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财政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预算,决算,税务,公开 分类词 财政,综合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况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一、主要职能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三、2018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一、收支预算总表二、收入预算总表三、支出预算总表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七、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8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税收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并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实施办法;承担国务院、省政府及当地政府指定的各项地方税收、基金(费)的征收管理工作,管理部分增值税发票和其他税收票证;组织实施纳税服务工作,规范纳税服务行为,履行纳税服务义务;监督执行本地区纳税人权益保障制度,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监督检查税收执法活动,负责税务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承担税源管理工作,编制、分配和下达税收计划并组织实施,承担税收会计、统计核算工作;承担税收稽查工作,负责税务违法案件的查处工作;负责制定税收管理信息化制度,组织实施税收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干部队伍管理、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干部培训教育工作;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责机关作风、行风建设;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人事教育科、规划财务科、数据管理科、督察内审科、税源管理科、机关党委。本部门下属单位包括:稽查局、第一税务分局、第二税务分局、第三税务分局、第四税务分局、第五税务分局、第六税务分局、第七税务分局、第八税务分局、第九税务分局、风险监控局。

2.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1家,具体包括: 无锡市宜兴地方税务局本级、稽查局、第一税务分局、第二税务分局、第三税务分局、第四税务分局、第五税务分局、第六税务分局、第七税务分局、第八税务分局、第九税务分局、风险监控局。

三、2018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上级局税务工作会议部署,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领导,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围绕税务总局税收现代化建设目标、无锡市局“四个地税”建设和市委、市政府产业强市发展战略,切实加快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税收动态信用管理体系和税收动态征纳共治体系“一环境两体系”试点,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作出贡献。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宜兴地方税务局2018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12604.59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621.67万元,增长5.18%。主要原因是代征代扣手续费和存量房评估费增加,以及根据相关政策调整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项目。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12604.59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12604.59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12604.5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21.67万元,增长5.18%。主要原因是代征代扣手续费和存量房评估费增加,以及根据相关政策调整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项目。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

(二)支出预算总计12604.59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2604.59万元,主要用于税收相关事务。与上年相比增加621.67万元,增长5.18%。主要原因是代征代扣手续费和存量房评估费增加,以及根据相关政策调整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项目。

2.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无。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6237.5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438.98万元,增长7.57%。主要原因是根据相关政策调整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项目。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6367.0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82.69万元,增长2.95%。主要原因是代征代扣手续费和存量房评估费增加。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无。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宜兴地方税务局本年收入预算合计12604.59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12604.59万元,占100%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其他资金

上年结转资金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宜兴地方税务局本年支出预算合计12604.59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6237.57万元,占49.49 %

项目支出6367.02万元,占50.51%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

结转下年资金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宜兴地方税务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2604.59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621.67万元,增长5.18 %。主要原因是代征代扣手续费和存量房评估费增加,以及根据相关政策调整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项目。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宜兴地方税务局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2604.5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21.67万元,增长5.18%。主要原因是代征代扣手续费和存量房评估费增加,以及根据相关政策调整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项目。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税收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12604.5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21.67万元,增长5.18%。主要原因是代征代扣手续费和存量房评估费增加,以及根据相关政策调整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项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宜兴地方税务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6237.57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5760.5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47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宜兴地方税务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2604.5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21.67万元,增长5.18 %。主要原因是代征代扣手续费和存量房评估费增加,以及根据相关政策调整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项目。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宜兴地方税务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6237.57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5760.5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47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宜兴地方税务局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70.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80.99%;公务接待费支出4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19.01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170.5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65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28    万元,主要原因是2017年未实际购置车辆,2018年累计申请购置汽车3台。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105.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4.8万元,主要原因是节约车辆开支。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4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3.8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接待、节约开支。

无锡市宜兴地方税务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48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4.8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会议次数,节约会议开支。

无锡市宜兴地方税务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142.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5万元,主要原因是节约培训开支。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宜兴地方税务局2018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无。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477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2万元,增长0.67%。主要原因是人员数量增加。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1070.42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290.44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32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459.98万元。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未实行绩效目标管理。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情况

2018年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八、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