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宜兴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时间:2018-02-06 16:00:18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0593 生成日期 2018-02-06 公开日期 2018-02-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财政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预算,公开 分类词 财政,综合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目 录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一、主要职能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三、2018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一、收支预算总表二、收入预算总表三、支出预算总表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七、一…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8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参与研究拟定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市各镇(街道、园区)便民服务中心、市各部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参与制定市有关部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专项方案并监督实施。

(二)参与研究拟定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划和计划并组织实施,分析研究改革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发挥重大项目审批的牵头协调作用,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联合踏勘、联合论证、联合审批和现场服务。

(四)协调处理中心运作中存在的问题,协调进驻中心各部门之间的工作关系;为进驻 部门和窗扣工作人员提供后勤保障。

(五)承担是行政审批服务等相关信息系统的建设、培训和运行管理工作。

(六)参与组织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理论研究,总结交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经验,负责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宣传。

(七)为市各镇(街道、园区)便民服务中心、市各部门提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咨询、业务培训等服务。

(八)负责全市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的调研、实施方案、组织实施和业务培训等工作。

(九)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设4个内设机构

(一)综合科

负责中心文电、会务、机要、人力资源、财务、宣传、信息、档案、保密、接待、安全等工作;负责起草重要文稿和综合性文字材料;拟定机关工作制度、年度工作计划及目标任务分解意见;负责文明机关创建工作;负责中心和办事大厅的后勤服务。

(二)业务科 

负责进入中心的各类审批事项的调整工作;负责联系各进驻部门行政许可服务科、镇级中心(现场服务点)的工作;负责标准化窗口建设管理工作;负责各部门并联审业务的衔接;负责市有关重要项目审批工作的组织协调、现场服务及会议纪要、相关文件起草工作;负责各部门行政服务许可人员的进驻管理、业务培训工作;负责全市行政许可服务业务数据统计分析工作;负责全市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的调研、实施方案、组织实施和业务培训等工作。

(三)督查科 

参与对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负责督查各进驻部门行政许可服务工作的效能与质量;负责对进驻中心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考核工作;负责中心作风与效能建设的组织协调和考核工作;负责中心办事大厅和网站咨询、投诉的受理处置工作。

(四)信息办

拟定全市政务服务系统信息化建设的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中心门户网站、内部局域网和大厅计算机终端建设、技术维护和管理工作;组织系统内信息技术交流和促进活动,负责中心工作人员相关业务知识培训工作;负责市行政许可服务相关信息系统的建设、维护和运行管理;负责对进入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各类审批事项实施综合咨询、服务;负责协助中心抓好各镇(园区、街道)代办员业务指导以及镇级行政服务中心的规范化指导、延伸服务。                                                 

本部门下属单位。 

2018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8年的工作总体思路是: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放管服”改革要求,积极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强化 “互联网+政务服务”思维,以政务服务网为依托,加快“不见面”审批系统建设。创新举措,勇于实践,进一步优化实现“3550”目标的工作机制。加强队伍管理,提升服务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稳健发展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软环境。

主要做好以下五个方面重点工作。

一、积极推进改革举措落实

一是推进行政许可权相对集中改革。按照上级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配合推进行政许可权相对集中改革,做好建立“市行政审批局”的准备工作。二是推进 “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建成全省政务服务“一张网”的总体部署,初步构建“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总体框架,并与省“一张网”系统规范对接,力争“互联网+政务服务”标准、特色、管用,让企业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三是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体制,扩大“三集中、三到位”成果,更加集聚全市政务服务资源。从机构职能、硬件设施、事项规范、流程规范、服务规范等入手,加强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二、努力挖掘助企惠民举措

一是要进一步拓展“三个服务”内涵,始终唱响“态度好、效率高”的主旋律,在工作中把握、运用、深化,进一步改善服务态度,提升精气神,提高办事效率。二是要认真落实好“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等工作制度,积极开展预约、延时、上门、助残等服务,提升服务品质。三是要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材料,压缩审批时限,继续推行和完善联合踏勘、联合会审、主动跟踪等服务方式,优化“一条龙”、“并联式审批”等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效能。

三、切实提升政务服务网运行水平

一是以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管理平台,扩大审批项目网上运行的覆盖面,加快与部门自建业务系统的数据对接,提高数据录入效率。二是做好与各职能部门的衔接工作,配强配优政务服务网工作人员,协助做好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及时研究和解决政务服务网运行中发现的问题,确保我市“互联网+政务水平不断提升。三是完善政务服务网工作考核体系,配合监察局,制定相应的工作激励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加大考核力度。

四、不断完善群众监督机制

一是要充分利用好宜兴市网上政务大厅、市长信箱、市评议网、12345公共服务热线以及中心门户网站等网络平台,做好网络咨询、收集意见、并及时处理投诉和意见建议。二是要利用好意见征集簿、大厅服务评价器、投诉意见箱等,做好服务大厅监督评议,及时解决矛盾和问题。三是要充分发挥好短信评议政务服务功能,进一步做好政务短信评议平台,意见收集、答复处理等工作。

五、始终强化内部教育管理

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以“创一流机关,建一流团队”为目标,强化中心工作人员大局、服务、效率、责任、担当和廉政意识,以个体合格、整体合拍向社会展示“中心人”勤奋、敬业,忠诚、担当的新形象。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宜兴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情况说明

宜兴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2018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    1012.48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76.84万元,增长8.2%。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增加。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1012.48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1012.48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 1012.4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6.84万元,增长8.2%。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增加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二)支出预算总计1012.48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012.48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部门预留机动经费及专项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76.84万元,增长8.2%。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增加

2外交(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国防(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5教育(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7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2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4资源勘探信息(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5商业服务业(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7国土海洋气象(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8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9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0其他(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1.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714.9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28.45万元,增长21.9 %。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增加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261.5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87.61万元,减少25.09%。主要原因是搬迁新址,部分项目减少,部分用于预留机动经费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36万元。此项支出为2018年新增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本年收入预算合计1012.48   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12.48万元,占100%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

其他资金0万元;

上年结转资金0万元。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本年支出预算合计1012.48    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714.91万元,占70.61%

项目支出261.57万元,占25.83%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36万元,占3.56%

结转下年资金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情况说明

宜兴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012.48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76.84  万元,增长8.2%。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   1012.4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6.84万元,增长8.2%。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增加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1012.4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6.84万元,增长8.2 %。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增加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714.9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696.5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8.4万元。主要包括:水费、电费、邮电费、租赁费、会议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012.4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6.84万元,增长8.2%。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增加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714.9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696.5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4.8万元。主要包括:水费、电费、邮电费、租赁费、会议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1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1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宜兴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2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宜兴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2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2018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同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18.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万元,降低5.15%。主要原因是:2018年机关在职人员减少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5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5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0万元。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共0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0万元。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情况

2018年本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收支预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八、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财政部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