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生态环境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宜兴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宜兴市环保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市环保局 时间:2018-02-06 16:24:01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0596 生成日期 2018-02-06 公开日期 2018-02-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环保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城乡,保护,预算 分类词 环保,财政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宜兴市环保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8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附件1

 

 

 

 

 

 

宜兴市环保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8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 < >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支预算情况。根据《宜兴市环保局部门预算的批复》(宜财编审〔2018〕1号)填列。)

     宜兴市环保局 2018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 9015.52 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 408.81 万元,增长 9.97 %。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增加。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 4507.76 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 4507.76 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 4507.76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478.81 万元,增长 11.88 %。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增加。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70 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来源变化。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二)支出预算总计 4507.76 万元。包括: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 外交支出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 国防支出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4. 公共安全支出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5. 教育支出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6. 科学技术支出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7.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9.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0.节能环保支出  4507.76 万元,主要用于环境保护管理实务、行政运行、环境保护宣传、其他环境监测与监察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408.81 万元,增长 9.97 %。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增加。

    11. 城乡社区支出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2. 农林水支出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3. 交通运输支出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4.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5.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6. 金融支出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7.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8. 住房保障支出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9. 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0. 其他支出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 3010.38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496.13 万元,增长 19.73 %。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增加。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 1408.28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176.42 万元,降低 11.13 %。主要原因是在线运行维护费项目资金的减少。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 89.1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89.1 万元。主要原因是今年项目支出口径调整。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入预算情况。填列数应与《收支预算总表》收入数一致。)

     宜兴市环保局 2018年度收入预算合计 4507.76 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4507.76 万元,占 100 %;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 万元,占 0 %;

    其他资金 0 万元,占 0 %;

    上年结转资金 0 万元,占 0 %。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支出预算情况。安排数应与《收支预算总表》支出数一致。)

     宜兴市环保局 2018年度支出预算合计 4507.76 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 3010.38 万元,占 66.78 %;

    项目支出 1408.28 万元,占 31.24 %;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 89.1 万元,占 1.98  %;

    结转下年资金 0 万元,占 0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总体收支预算情况。财政拨款收入数、支出安排数应与《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对应一致。)

     宜兴市环保局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9015.52 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 408.81 万元,增长 9.97  %。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数应与《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宜兴市环保局 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 4507.76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478.81 万元,增长 11.88 %。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增加。

    其中:

    (一)节能环保(类)

    1.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 2687.25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574.53 万元,增长 27.19 %。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增加。

    2.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环境保护宣传(项)支出 148.6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11.4 万元,降低 7.12 %。主要原因是环保一条街宣教经费的减少。

    3.环境监测与监察(款)其他环境与监察(项)支出 1820.51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64.28 万元,增长 3.66 %。主要原因是资金安排来源科目差异。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宜兴市环保局 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3010.38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2752.98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按“部门预算公开06表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二)公用经费 257.4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宜兴市环保局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4507.7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478.81 万元,增长 11.88 %。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增加。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宜兴市环保局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3010.38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2752.98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 257.4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

     宜兴市环保局 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78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83.87 %;公务接待费支出 15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16.13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 78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 78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 15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5.5 万元,主要原因2018年新增了一个独立核算部门“263”专项办公室。

     宜兴市环保局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 25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9 万元,主要原因2018年新增了一个独立核算部门“263”专项办公室。

     宜兴市环保局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 69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22.7 万元,主要原因2018年新增了一个独立核算部门“263”专项办公室以及监察、监测业务培训。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政府性基金支出安排数应与《部门收支预算总表》的政府性基金收入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宜兴市环保局 2018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176.4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48.8 万元,降低 21.66  %。主要原因是:2018年支出预算口径不同。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 16 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 16 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 0 万元。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共 1 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 530 万元。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情况

    2018年本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为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支出为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八、“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2018预算公开.pdf

附件1.2018年度环保局部门预算公开.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