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规划计划>本级政府阶段性计划总结

人民银行宜兴市支行2018年工作思路

来源:本站    日期:2018-02-26 14:38:2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0828 生成日期 2018-02-26 公开日期 2018-02-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人民银行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行业,总结 分类词 经济管理,文秘工作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人民银行宜兴市支行2018年工作思路

人民银行宜兴市支行2018年工作思路

 

一、保持社会融资规模和货币信贷合理增长,努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

一是更加注重引导优化信贷结构。通过健全部门联动机制、银企对接机制和货币政策工具引导机制,引导金融资源着力支持制造业、“三农”和小微企业发展。加强涉农信贷评估、小微企业信贷评估的结果运用,并结合我市信贷政策工作重点,探索开展特色评估。二是发挥好央行“惠农贷”的政策效应。支行将着力完善再贷款管理方式,深入到企业,一方面宣传好央行的货币政策工具,扩大社会效应,另一方面,督促再贷款的优惠政策真正落实到企业,同时察看企业的质态,保障再贷款资金的安全,防范信贷风险。三是深化“两权”抵押贷款试点推广工作。支行将继续与政府部门合作,理顺各项机制,推动市级层面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成落地,协助落实“两权”抵押贷款风险补偿基金等措施。进一步推动辖内主要涉农银行完善“两权”抵押贷款政策,提高各银行重视加强金融支农工作的积极性。四是继续加大对特色小镇金融扶持力度。支行将继续发挥窗口指导作用,引导宜兴地区银行机构针对特色小镇建设所蕴含的金融潜力,出台更多优惠政策,为特色小镇发展提供个性化、精准化、全方位的特色金融服务。五是推动金融机构积极运用中小企业系统,借助系统批量筛选功能,向宜兴地区金融机构推荐优质企业,促成融资对接。六是继续推广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引导更多企业依托平台开展应收账款融资业务,争取应收账款质押融资规模稳中有进。

二、进一步强化风险监测、评估和预警,稳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塑良好金融生态

一是继续开展全市风险企业排查工作,绘制金融风险分布图,对各类风险实现防控全覆盖,并为上级行和地方政府决策提出具体建议。二是引导各银行进一步挖掘有效的手段方式,加快对存量不良贷款的消化处置。三是根据上级行部署安排,做好存款保险标识的宣传推广、使用和管理工作,同时密切关注舆情导向,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审慎做好辖内两家法人投保机构的监测和评级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大对异常购付汇的监测约谈力度,加强内保外贷、内存外贷等业务的监管,加大对外汇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四是推动农户建档评级工作增点扩面。2018年,将加快推进农户建档、农户信用评级工作的步伐,积极推动辖内主要涉农银行如宜兴阳羡村镇银行、农业银行等借鉴宜兴农商行在农户建档、信用评级方面的丰富经验,由点及面向全市推广农户建档评级工作。继续推进农户系统录入工作,收集完善农户基础信息数据库档案。五是联合市农委出台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信用评级办法,完善我市农村信用体系框架建设,并加强农信系统在融资对接中的实践运用。六是常态化开展金融生态环境优化工作。建议政府加强对金融生态环境的考核督查,根据金融指标体系,继续做好金融生态自评预评工作,推进金融生态长效机制建设。

三、积极有效完善服务手段,着力拓宽普惠金融服务面

一是继续加强对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是否存在“从事民间借贷业务、非法集资、吸收公众存款”风险隐患的分析监测,同时继续以“互联网+”为手段不断注入新的服务品种与内容,延伸普惠金融触角。二是以推行非现金支付结算工具为手段,提升辖区新型农村互助合作组织电子商业汇票、电子支付、手机支付、网上支付的覆盖率。三是以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系统为平台,拓展国库资金拨付范围,同时以金融综合服务站为阵地强化国库强农惠农服务,打造普惠民生的服务型国库。四是深入推进“人民币流通满意工程”。推动辖内银行开展人民币冠字号码信息流与实物流同步试点工作;继续开展农村流动金融服务站活动,加大活动频次;在商场、集贸市场等创新建立小面额现金固定兑换点,定时为商户提供小面额现金兑换服务;加大硬币自循环宣传力度,推动各银行加强硬币清分、包装设备的配置,提升辖内硬币自循环率;推动银校联合开展反假货币教育,进一步完善农村反假货币网络。五是继续开展“外汇服务产业强市”大走访活动,主动帮助外贸企业解决外汇疑难问题,回应服务诉求。六是进一步提升外汇新政宣传成效,引导外汇银行帮助企业用好用活外汇政策,助推辖区外向型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