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审计信息>审计工作报告

审计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信息宣传工作

来源:本站    日期:2018-02-26 08:20:5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0815 生成日期 2018-02-26 公开日期 2018-02-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中国宜兴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审计,公开,政府网站 分类词 财政,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审计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信息宣传工作

   近年来,审计局不断提升信息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审计信息宣传作为展示审计机关形象的重要窗口,通过审计信息宣传对加大审计成果利用,树立审计监督影响,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领导带头,全局参与。局长和班子其他成员带头撰写稿件,及时挖掘审计信息源头,把审计信息、理论研究课题任务分解到科室,责任落实到人,充分调动全局工作人员主动性和积极性,并且每月对信息报送和信息录用情况进行一次统计和通报。

       二是争分夺秒,保证时效。为提高信息的录用率,审计局提前谋划,按照审计方案、实施审计、审计结束等环节分别确定审计宣传信息采集的方向,对一些时效性强、涉及时政要闻等信息及时进行撰写,审核、投稿争分夺秒,对重大会议和重要活动,做到审计信息提前思考,预写初稿,迅速上报。

       三是逐级把关,提升质量。为保证审计信息的真实、准确,撰写的信息由OA系统上报,实行三级审核制,即所在科室、办公室、分管局长审核把关确保信息质量。通过规范审核程序,既保证了审计信息稿件的质量,又确保了信息安全。

       四是严格考核,挂钩评优。审计局规定凡是审计信息、理论文章等被审计署、省厅门户网站、省市相关刊物录用的按分值累计考核,与年底个人、科室综合考核挂钩,同时评选“信息宣传先进个人”及“信息宣传先进科室”。审计局为每个科室订阅了《中国审计》、《中国审计报》等业务书刊,鼓励大家多写稿、写好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