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渚镇

张渚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年度张渚镇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2-27 15:33:58   [ ]   浏览次数: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由张渚镇人民政府编制。全文包括:总体情况,含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申诉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有关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推进各项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情况。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主要通过“中国宜兴”政府门户网站(网址为www.yixing.gov.cn)、所予以公开。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张渚镇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510-87318888,传真051087318888,邮箱:zzzdzb@163.com,地址:宜兴市张渚镇人民北路57号,邮政编码:214231)。

一、总体情况

2017年,我镇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7〕24号)、《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苏办发〔2017〕45号)、《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苏政办发〔2017〕64号)精神,制定下发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宜兴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锡政办发〔2017〕94号),组织各地各部门认真实施。根据文件精神,全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完善政务公开体系和平台建设,加大政务发布、政策解读力度,创新公开方式,扩大开放参与,增强公开实效;大力推进滨湖区开展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镇认真贯彻《条例》要求,积极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通过“中国宜兴”政府门户网站子网站公开各类政府信息356条,公布重要工作、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相关图文信息75条,网站年访问量43225次,网上公开专栏访问量25249人次,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总数6条。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镇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一是通过政务公示栏进行公布;二是在镇政府网站中的设立信息公开栏目,发布各类政府信息;三是设立信息公开咨询热线;四是通过政务微信及时发布最新信息

三、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近年来,政府公信力和政策公开度明显受到网络宣传的催化和放大作用,在网络发展迅猛的现今时代,任何消息分秒钟便传达全球各地。为应对以上特征的当前社会形态,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还需加大,速度还需加快,公开的信息项目、内容、形式等都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今后,网站将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一是深化公开内容。公开的信息受众是人民群众,必须以群众的眼光审视具体的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作为主要强化点继续依照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细则,做到所公开的信息透明度高、内容涉及广、强度大、形式多样,尤其是受群众关注度高

二是规范公开行为。严格落实公开信息公开流程,拓宽公开渠道的同时加大其他媒介的投入力度确保网站操作简便明了,利于查找,又方便群众通过手机及其他载体多样化阅读

三是加强基础工作。政府机关对社会关注度高、专业性强的重大决定提供有效宣传及平民化解读政风行风测评活动中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将评议监督工作常规化,日常化;优化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对群众来信来电认真回复、热情服务做好宣传普及工作,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为广大人民群众监督政府提供完整、详细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