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年宜兴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2-28 16:07:06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依据,认真落实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有关部署,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加大政务发布、政策解读、舆情回应力度,创新公开方式,扩大开放参与,增强公开实效,助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促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营造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环境,着眼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加强领导、精心实施,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由办公室、综合信息科为主抓科室,其他各科室为协办科室,并选派专人负责该项工作,确保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有效进行。结合统计工作实际,修改完善了《关于宜兴市统计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

 

二、进一步强化督查指导。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健全配套规章制度,改进检查监督方式,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措施,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和局工作人员百分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对工作不力,弄虚作假的严格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三、进一步拓展公开渠道。本着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方便群众、有利监督的原则,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及时公开机构概况、法规文件及解读、规划计划、财政信息、重点工作、人事信息、统计数据及解读等事项。及时认真回复政府网络信件,做到件件有回复。强化窗口意识、服务意识,依据统计职能做好数据资料和信息分析资料的提供工作,切实成为统计局服务社会和领导决策的窗口。做好对外咨询。热情、礼貌接待每一位来访、来电咨询数据人员,耐心接待所需数据及相关统计方法、口径范围,适时推介宜兴统计微信公众号,提升自主查询的能力和水平。到2017年底,共公开各类政务信息近300条,月、季、年度各类统计数据,各类统计分析,经济运行情况等及时上网公布,方便社会各界查阅。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强化组织领导,努力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办法、新举措,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中的安全机制,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效益,促进统计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