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宜兴市旅游园林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市旅游园林局 时间:2018-03-15 09:00:13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1045 生成日期 2018-03-15 公开日期 2018-03-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旅游园林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商贸、海关、旅游 主题(二) 旅游、服务业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旅游 分类词 旅游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目 录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一、主要职能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三、2018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一、收支预算总表二、收入预算总表三、支出预算总表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七、一…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8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实施国家、省、市有关旅游园林业的政策法规,研究拟订全市旅游园林行业管理的政策措施和相关标准,并组织实施。

2、拟订全市旅游发展战略和目标,编制并组织实施全市旅游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全市旅游业统计工作和行业信息发布。

3、积极推进国际、国内旅游和引进客源来宜旅游的全面协调发展。拟订全市旅游市场的开发战略,负责组织全市旅游整体形象的宣传、重大旅游促销活动和旅游节庆活动,组织指导全市重点旅游区域、旅游产品、旅游线路的开发推广。协调组织假日旅游、乡村旅游和红色旅游工作。

4、负责对全市旅游经营单位实施行业监督和管理。承担规范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质量监督、行政执法、维护旅游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的责任,规范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的经营与服务行为,受理旅游消费者投诉。实施全市旅游区、旅游设施、旅游服务、旅游产品等方面的标准工作。指导全市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诚信体系建设。

5、负责全市旅游安全的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指导协调旅游应急救援工作。会同市有关部门指导、监督和检查旅游星级饭店、旅行社、旅游景区(点)的安全工作。

6负责指导、协调全市园林景观和景区(点)绿化建设、运营、维护及功能改造、质量提升和相关创建工作。

7、组织全市旅游资源普查工作,参与旅游资源开发、旅游景点建设、旅游设施建设、旅游环境改善等工作,推进旅游资源整合和旅游项目建设。

8、加强旅游产业发展导向。指导和推进全市旅游管理体制和旅游产业运行机制的改革创新。引导旅游业吸引社会资本和利用外资。

9、推进旅游信息化建设,推广智慧旅游技术,建立健全旅游服务公共平台,提升城市旅游公共服务功能。

10、拟订全市旅游行业人才培训规划,组织实施旅游行业从业人员的岗位培训、职业资格制度和等级制度。

11、负责市旅游发展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及假日办市生态(乡村)旅游示范点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农家乐旅游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宜兴市旅游园林管理局直属预算编制单位共3个,1个局行政单位:宜兴市旅游园林管理局,2个下属事业单位:宜兴市旅游监察大队;宜兴市旅游信息中心。同时有1个承担部分公共服务的宜兴市旅游集散中心。

2.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4家,具体包括:宜兴市旅游园林管理局本级、宜兴市旅游监察大队、宜兴市旅游信息中心、宜兴市旅游集散中心。

三、2018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关键之年,今年全市旅游工作指导思想是:以全域旅游理念为引领,以深化“三区同创”为抓手,以推进重大旅游项目建设为重点,按照建设“长三角著名旅游城市、国内一流的休闲度假目的地和生态文化旅游胜地”的目标定位,加快旅游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健全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提升旅游管理水平和服务品质,努力推动我市旅游业实现新的跨越。今年的发展目标:实现旅游业总收入282亿元,增长13.5%左右;全市游客人均停留时间达到2.8天以上、人均花费不低于1600元。

新的一年,全域谋划推进我市优质旅游发展,要聚焦在以下目标任务中取得重点突破:

1、资源景观环境的集约利用取得实质性突破;

2、全域旅游规划成果及实施取得引领性突破;

3、国有企业在行业的龙头带动作用初步显现;

4、市域旅游交通导视系统在重点区域建成投用;

5、智慧旅游在行业发展的集成应用全面覆盖;

6、以标准质量管理为导向的行业综合监管机制规范运行;

7、以全域旅游服务中心为核心纽带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加快形成;

8、培育一批具备示范引导作用的乡村旅游精品项目;

9、工业旅游实现零的突破;

10、行业培训教育实现常态化、制度化;

11、协会组织的行业辅导功能全面激活。

围绕上述目标,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是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目标,推动体制机制改革。科学编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规划,把全域旅游发展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成立党政主要领导牵头的全域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合力推进。通过制定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进度安排。深化旅游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力争上半年在充分调研基础上,牵头形成旅游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建议意见和总体方案,结合年度重点工作的推进,完善组织领导体系,以旅游产业集团为龙头,依托国有旅游企业,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推动市场合作。下半年抓好体制机制改革的落地推进,培育大旅游格局,形成旅游产业发展整体联动有效的运行机制,并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总结和提高。

二是以景区专项提升行动为抓手,推进国家5A级景区创建。建立健全宜南山区可利用资源台帐,摸清家底,因地制宜,科学谋划,充分发挥资源价值和效用,形成新的旅游吸引物。着力提升旅游目的地环境景观质量和基础设施建设,以“精品园林”评选为契机,结合宜兴善卷文化旅游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倡导构建主题突出的园艺景观风貌,全域化打造景区化的环境。加强标准化建设的示范和辅导,全力提升我市主要景区(点)和乡村旅游集聚区的旅游环境与服务质量,弥补发展短板,提高游客满意度。

三是以项目建设为载体,推动全域旅游业态提升。随着“宜兴国际旅游度假区”和“雅达健康生态产业园”两大重大项目落地,统筹调动各方力量,推动旅游产品和服务升级,形成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组合丰富的目的地产品体系。规划引导供应端产品结构,指导庄园型、主题乐园型等特色项目建设,推动形成一批乡村度假综合体、田园综合体。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引导和扶植基层创办一批游客中心、特色“文创宜兴旅游驿站”群,持续推进旅游厕所革命,强化园林景观功能,提升智慧旅游水平,加强行业职业教育培训,合理布局现有的游一、游二旅游公交以及旅游专线,加强旅游交通节点、站场以及高速公路服务区等便捷服务建设,全面提升旅游交通通达性及服务水平。

四是以营销推广为手段,推进宜兴旅游品牌升级。深化湖㳇茶旅风情小镇、西渚云湖茶禅风情小镇、丁蜀紫砂特色小镇等打造。加大市场营销推广力度,围绕区域旅游市场,分析客源结构,把握市场脉动,开拓合作渠道。全域布局、整体策划“茶禅四月到宜兴”旅游季活动,强化避暑季游学类产品,探索淡季、冬季旅游产品设计以及高铁沿线城市市场营销,开辟新线路,营造新热点,持续推广“陶式生活”主题产品和游线,推动乡村游、主题游连环成链,持续彰显宜兴旅游品牌特色。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二:宜兴市旅游园林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支预算情况。根据宜兴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18年度市级部门预算的通知》(宜财编审〔20181号)填列。

宜兴市旅游园林管理局2018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  1537.93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224.26万元,增长17.07%。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增加;旅游集散中心的经费增加。

(一)收入预算总计1537.93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1537.93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1537.9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24.26万元,增长17.07%。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增加;旅游集散中心的经费增加。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二)支出预算总计1537.93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外交(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国防(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5.教育(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7.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0.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1.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2.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4.资源勘探信息(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5. 业服务业等事务(类)支出1537.93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旅游行业管理、旅游宣传规划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224.26万元,增长17.07%。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增加;旅游集散中心的经费增加。

16. 金融(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7.国地海洋气象(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8.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9.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0.其他(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1.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967.9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14.26万元,增长28.43%。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增加。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57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万元,增长1.79%。主要原因是旅游集散中心的经费增加。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入预算情况。填列数应与《宜兴市旅游园林管理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收入数一致。

宜兴市旅游园林管理局本年收入预算合计1537.93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37.93万元,占100%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其他资金0万元,占0%

上年结转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支出预算情况。安排数应与《宜兴市旅游园林管理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支出数一致。

宜兴市旅游园林管理局本年支出预算合计1537.93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967.93万元,占62.94%

项目支出570万元,占37.06%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0万元,占0%

结转下年资金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总体收支预算情况。财政拨款收入数、支出安排数应与《宜兴市旅游园林管理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对应一致。

宜兴市旅游园林管理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537.93万元。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24.26万元,增长17.07%。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增加;旅游集散中心的经费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数应与《宜兴市旅游园林管理局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宜兴市旅游园林管理局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537.9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24.26万元,增长17.07%。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增加;旅游集散中心的经费增加。

其中:

商业服务业(类)

1.旅游业管理与服务(项)支出1537.9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24.26万元,增长17.07%主要原因是行政运行(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增加214.26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旅游集散中心的经费)增加10万元。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宜兴市旅游园林管理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967.9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904.3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退休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63.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旅游园林管理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537.9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24.26万元,增长17.07%。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增加;旅游集散中心的经费增加。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宜兴市旅游园林管理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967.9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904.3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退休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63.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

宜兴市旅游园林管理局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4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万元,占“三公”经费的24%;公务接待费支出4.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36%。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5万元,本年数与上年数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3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本年数与上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3万元,本年数与上年预算数持平。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4.5万元,本年数与上年预算数持平。

宜兴市旅游园林管理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3万元,比2017年度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去年未计入“会议费”项目进行单独列支。

宜兴市旅游园林管理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30万元,比2017年度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去年未计入“培训费”项目进行单独列支。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政府性基金支出安排数应与《宜兴市旅游园林管理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的政府性基金收入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宜兴市旅游园林管理局2018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   万元。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63.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2万元,增长12.77%主要原因是行政事业人员标准定额增加了7.2万元。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22.54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4.3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18.24万元。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共2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480万元。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情况

2018年本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uploadfiles/extendyx/upload/201803/15/201803150859114617.xls

/uploadfiles/extendyx/upload/201803/15/201803150859462951.xls

/uploadfiles/extendyx/upload/201803/15/201803150900112240.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