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铁镇

周铁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周铁镇召开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市周铁镇  发布时间:2018-03-21 16:17:11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1143 生成日期 2018-03-21 公开日期 2018-03-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周铁镇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主题(二)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分类词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迎来新的一年,踏上新的征程。3月21日周铁镇召开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以案为鉴、再敲警钟、振奋精神、提升效能,立足“锡宜一体化发展桥头堡”战略定位,以崭新的面貌、务实的作风、高效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由镇长江峰主持,他表示,严明的纪律是…


迎来新的一年踏上新的征程3月21日周铁镇召开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以案为鉴、再敲警钟振奋精神、提升效能立足“锡宜一体化发展桥头堡”战略定位以崭新的面貌、务实的作风、高效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由镇长江峰主持,他表示,严明的纪律是干事创业的前提,良好的作风是加快发展的保证。作风建设的成效不仅仅体现在会议和制度上,更重要的是体现在行动上。


首先举行的是“竺西讲堂”第39讲,观看了宜兴市纪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底线》。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个个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思、令人警醒!


镇党委副书记储锡峰对机关作风效能建设讲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机关作风效能明显提升二是正视不足,剖析原因,切实增强推进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的责任意识。三把握重点、强化举措,确保机关作风效能和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各村(社区)负责同志依次上前,领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通过强烈的仪式感,增强规范履职和廉政建设的责任感。


镇党委书记陈忠强表示,机关各部门、村(社区)、驻镇站所广大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是比较强的、作风效能是比较好的。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服务效率明显提高。普遍能够积极主动地为群众、为企业提供比较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服务质量持续提高,办事效率不断加快。二、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各种违反机关规章制度和中央八项规定的不良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在工作中能够讲政治、知敬畏、守规矩,展示出了较好的作风面貌。三、促进发展明显加速。近年来,周铁转型发展的氛围更加浓厚、活力更加强劲、环境更加优化、成效更加明显,很多工作走在全市乡镇板块前列。

陈忠强就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履职能力、实现新的更大作为提出三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增强作风效能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1、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是应对发展形势的迫切需要。要号召各部门、各板块充分认清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严峻形势,以更加主动的工作、更加务实的作风,真正将作风效能转化为有利于发展的温暖小环境,转化为现实生产力。2、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是密切党群关系的重要途径。要通过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畅通服务群众的渠道,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提高服务群众的水平,使一流的机关作风效能,成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粘合剂,不断巩固和扩大党风正、民风纯、干群和的生动局面。3、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内在要求。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靠的就是严明的纪律。全镇上下要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以优良的作风共同营造周铁风清气朗的政治生态。

二、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1、在完成目标任务上实现新突破。要以顽强的意志、振奋的精神,迎接挑战、主动作为,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拿出“四千四万”的精神和劲头,主动出击、紧盯不放,早日引进和落实一批新兴产业项目和文化旅游项目。2、在服务企业上展示新作为。要经常走访企业,搜集企业诉求,提出解决方案,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上下协调和指导服务。要认真研究市《关于推进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用足、用活、用好相关政策,形成政企间的良好互动、和谐共荣。3、在规划建设上提升新形象。要着重围绕宜马快速通道、锡宜城际轨道S2线、周杨公路等工程建设,完善优化镇南新区、历史街区、太湖沿岸地块、居住集中区的规划设计,争取及早开工、顺利实施、高效推进。4、在维护和谐上作出新贡献。要全面发展社会事业、切实改善民生福祉。要加快推进技防镇升级改造和“智慧社区”建设。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环境监管工作,确保不发生有影响的安全和环境事故。

三、提高效能、改进作风,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1、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要提升履行职责的能力、群众工作的能力和开拓创新的能力。不断转换思想、提升理念,积极寻找新视角、提出新见解、谋求新举措。2、进一步改进作风效能。要提高执行力、协作力、战斗力。全体机关人员和农村干部,人人都要把提升战斗力和攻坚力作为一种追求和本能,争当新时代的“发展英雄”,为周铁的发展抢得先机、争得主动、赢得突破。3、进一步严格纪律约束。要严明责任、严格奖惩、严肃纪律。对发生在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工程建设、征地拆迁、蓝藻打捞等领域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和基层干部吃拿卡要、盘剥克扣、虚报冒领、截留私分等问题,绝不搞情有可原、下不为例。

加强作风建设是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全镇上下将时刻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以这次会议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实干,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周铁建设而不懈奋斗!